FastDFS安装配置

 

1      安装libevent

解压libevent安装包到当前目录

#tar -zxvpf libevent-2.0.21-stable.tar.gz

 

进入libevent解压后的目录

#cd libevent-2.0.21-stable

 

执行libevent的安装,指定安装目录为“/bea/libevent-2.0.21”,这个目录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修改

#./configure --prefix=/bea/libevent-2.0.21 &make &make install

 

2      安装FastDFS

解压FastDFS_v4.06.tar.gz到当前目录

#tar -zxvf FastDFS_v4.06.tar.gz 

 

修改“make.sh”:将 TARGET_PREFIX,TARGET_CONF_PATH,WITH_LINUX_SERVICE修改为一下内容,其中TARGET_PREFIX为安装目录。

TARGET_PREFIX=/bea/FastDFS   

TARGET_CONF_PATH=/etc/fdfs 

WITH_LINUX_SERVICE=1

WITH_HTTPD=1

 

创建 /bea/FastDFS(安装目录文件夹) 文件夹,然后进入FastDFS_v4.06.tar.gz解压后的目录,注意解压后的目录。

#cd FastDFS

 

开始安装,如果已经修改了make.sh,此步骤可以省略。

#grep -A 4 '/bea/tools/FastDFS' make.sh&TARGET_PREFIX=/bea/FastDFS 

& TARGET_CONF_PATH= /etc/fdfs 

& WITH_HTTPD=1 &WITH_LINUX_SERVICE=1

 

指定安装依赖的libevent目录

#./make.sh C_INCLUDE_PATH=/bea/libevent-2.0.21/include LIBRARY_PATH=/bea/libevent-2.0.21/lib

 

安装FastDFS

#./make.sh install

 

检查是否安装成功,如果以下目录存在“client.conf  http.conf  mime.types  storage.conf  tracker.conf”文件则安装成功。

#ls /etc/fdfs/

 

3      配置和启动tracker

主要修改“/etc/fdfs/tracker.conf”文件中的端口号,指定的日志文件位置,默认存储空间等信息。

必须保证“base_path=/bea/log/fastdfs_tracker”中指定的目录存在。

默认的http端口为“http.server_port=8090”,可以修改。

默认的存储空间为“reserved_storage_space = 4GB ”,可以修改。

tracker server对storage server提供服务的默认端口为:“port=22122”

 

在/etc/ld.so.conf文件中增加libevent配置,并重新加载ld.so.conf

#echo '/usr/local/libevent-2.0.14/include/' >> /etc/ld.so.conf  

#echo '/usr/local/libevent-2.0.14/lib/' >> /etc/ld.so.conf

#ldconfig  

 

启动服务的shell代码如下:

# /bea/FastDFS/bin/fdfs_trackerd  /etc/fdfs/tracker.conf

 

 

4      配置和启动storage

主要修改/etc/fdfs/storage.conf文件

保证“base_path=/bea/long/fastdfs_storge”中指定的目录存在

保证“store_path0=/bea/storge_data”文件存储目录存在,以后所有的文件都会放在这个目录。

配置storage server的IP和端口信息“tracker_server=10.0.2.15:22122”这里要修改成tracker_server 的端口和IP

如果建立集群或者是备份需要修改“group_name=group1”相同group_name的storage server之间会做自动同步。

启动storage server

# /bea/FastDFS/bin/fdfs_storaged  /etc/fdfs/storage.conf

posted @ 2017-02-08 10:49  RyanChan  阅读(3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