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读写文件时文件正由另一进程使用,因此该进程无法访问该文件

C# IO 读取文件,提示文件正被另一进程占用,因此无法访问该文件;

读取代码:

var fStream = new FileStream(Path, FileMode.OpenOrCreate);

使用该方式读取文件,如果文件被打开,则会抛出异常。

正确的读取方式如下:

var fStream = new FileStream(Path, FileMode.OpenOrCreate, FileAccess.ReadWrite,FileShare.ReadWrite);

注解:

一个文件同时被多个进程同时访问是很正常的。参数 FileShare 可以指定该文件以何种共享的方式被多个进程同时访问。

    //
    // 摘要:
    //     包含用于控制的访问其他类型的常数 System.IO.FileStream 对象可以具有相同的文件。
    [ComVisible(true)]
    [Flags]
    public enum FileShare
    {
        //
        // 摘要:
        //     拒绝共享当前文件。 在关闭文件之前,任何请求打开的文件 (此进程或另一个进程) 将失败。
        None = 0,
        //
        // 摘要:
        //     允许以后打开文件进行读取。 如果未指定此标志,任何请求打开文件进行读取 (通过这一过程或另一个进程) 无法关闭文件之前。 但是,即使指定了此标志,其他权限可能仍然需要访问该文件。
        Read = 1,
        //
        // 摘要:
        //     允许以后打开文件进行写入。 如果未指定此标志,任何请求打开文件进行写入 (通过这一过程或另一个进程) 无法关闭文件之前。 但是,即使指定了此标志,其他权限可能仍然需要访问该文件。
        Write = 2,
        //
        // 摘要:
        //     允许以后打开的文件进行读取或写入。 如果未指定此标志,任何请求打开文件进行读取或写入 (通过这一过程或另一个进程) 将失败,在关闭文件之前。 但是,即使指定了此标志,其他权限可能仍然需要访问该文件。
        ReadWrite = 3,
        //
        // 摘要:
        //     允许以后删除文件。
        Delete = 4,
        //
        // 摘要:
        //     使文件句柄由子进程继承。 这是不直接支持 Win32。
        Inheritable = 16
    }

 

posted on 2020-11-23 10:46  积跬步---行千里  阅读(35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