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4j里面的info,debug,error级别有什么区别

一共分为五个级别:DEBUG、INFO、WARN、ERROR和FATAL。这五个级别是有顺序的,DEBUG < INFO < WARN < ERROR < FATAL,明白这一点很重要,这里Log4j有一个规则:假设设置了级别为P,如果发生了一个级别Q比P高,则可以启动,否则屏蔽掉。
DEBUG: 这个级别最低的东东,一般的来说,在系统实际运行过程中,一般都是不输出的。因此这个级别的信息,可以随意的使用,任何觉得有利于在调试时更详细的了解系统运行状态的东东,比如变量的值等等,都输出来看看也无妨。
INFO:这个应该用来反馈系统的当前状态给最终用户的,所以,在这里输出的信息,应该对最终用户具有实际意义,也就是最终用户要能够看得明白是什么意思才行。从某种角度上说,Info 输出的信息可以看作是软件产品的一部分(就像那些交互界面上的文字一样),所以需要谨慎对待,不可随便。
WARN、ERROR和FATAL:警告、错误、严重错误,这三者应该都在系统运行时检测到了一个不正常的状态,他们之间的区别,要区分还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我大致是这样区分的:
所谓警告,应该是这个时候进行一些修复性的工作,应该还可以把系统恢复到正常状态中来,系统应该可以继续运行下去。
所谓错误,就是说可以进行一些修复性的工作,但无法确定系统会正常的工作下去,系统在以后的某个阶段,很可能会因为当前的这个问题,导致一个无法修复的错误(例如宕机),但也可能一直工作到停止也不出现严重问题。
所谓Fatal,那就是相当严重的了,可以肯定这种错误已经无法修复,并且如果系统继续运行下去的话,可以肯定必然会越来越乱。这时候采取的最好的措施不是试图将系统状态恢复到正常,而是尽可能地保留系统有效数据并停止运行。
也就是说,选择 Warn、Error、Fatal 中的具体哪一个,是根据当前的这个问题对以后可能产生的影响而定的,如果对以后基本没什么影响,则警告之,如果肯定是以后要出严重问题的了,则Fatal之,拿不准会怎么样,则 Error 之。
posted @ 2016-10-25 16:58  V青山绿水  阅读(117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