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CPE

无线CPE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无线CPE

CPE,英文全称为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直译:客户前置设备,实际是一种接收移动信号并以无线WIFI信号转发出来的移动信号接入设备,它也是一种将高速4G或者5G信号转换成WiFi信号的设备,可支持同时上网的移动终端数量也较多。CPE可大量应用于农村,城镇,医院,单位,工厂,小区等无线网络接入,能节省铺设有线网络的费用。
 
 
中文名
无线CPE
外文名
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
性    质
接收wifi信号的无线终端接入设备
分    类
无线路由器,无线AP

 

 

我们总是希望无线覆盖基站的覆盖范围越大越好,但是无线系统的传输距离同时也与客户终端设备的技术指标有关。标准WiFi客户端的上行功率有限(一般为15dBm),无论无线覆盖基站的下行功率有多大,标准WiFi客户端的上行距离都受到了上行功率的限制,距离十分有限。无线CPE就是专用客户终端设备,采用无线室外CPE距无线覆盖基站的距离可以达到标准WiFi客户端的4倍。
当然在实际应用中,难以找到视距无遮挡的应用环境,通过无线传播模型的测算和实际经验表明,采用CPE的客户端与基站的传输距离可以达到1Km-5Km

 

posted @ 2021-09-29 17:14  papering  阅读(4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