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8——测试与发布(Beta阶段)之展示博客

展示博客

1. 团队成员的简介和个人博客地址,团队的源码仓库地址。

a.陈福鹏
  擅长技术:java、web等网站方面技术;   

  博客:http://www.cnblogs.com/royalchen/

b.林栋:

  擅长技术:C++;

  博客:http://www.cnblogs.com/helloc14/

c.雍斌凡:
  擅长技术:前端、java;

  博客:http://www.cnblogs.com/wayy/

 

d.白至幸:
  擅长技术:C语言、C++、数据库

  博客:http://www.cnblogs.com/EtihwXD/

 

e.洪灏捷:
  擅长技术:java;

  博客:http://www.cnblogs.com/hoje/

源码仓库地址:https://coding.net/u/jmu/p/arithmetic-system/git

2. 我们要做软件工程,那就要有一点工程的样子:

    a. 团队项目的目标,预期的典型用户,预期的功能描述,预期的用户数量在哪里?

本项目致力于帮助中小学生自主学习包括分数在内的复杂四则运算。通过在该网站的简单注册,登录验证,进入自己所属账号,选择语言(繁体中文、简体中文、英语),进行答题。在答题结束后会,有时间累计、答案核对、正确率显示、错题累计、排行榜等功能。该网站立足于这些功能,从而帮助中小学生及其老师家长,更好的辅导学生学习。

预期的典型用户:

名字

王二小

王维

用户身份

小学三年级学生

小学老师

年龄

10

32

用户所占市场比例

70%

20%

用户的重要性

非常重要,主体用户

比较重要,在问题的贡献领域,有不可忽略的重要性

使用此软件的典型场景

自主学习四则运算;老师或者家长布置测试;同学之间通过排行榜进行答题竞赛

给学生布置四则运算测试

使用此软件的环境

主要是教室、家中

用户动机

需要进行四则运算测试来提高自己的运算能力

通过让学生借助该软件,自主学习,节省了批改讲解的时间

用户困难

计算能力较弱

学生自我检测,自我提高

用户偏好

工具简单易懂即可

便于学生自主学习即可


我们的预期注册用户数量是500个,活跃用户数是每天200人次以上(独立访客人数)

    b. 团队的产品如何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在上面表格有体现。
    c. 团队在Alpha阶段已完成了哪些目标?
  1、 web版首页界面样式;2、 数据库改进;3、 登入功能;4、 登入注册界面优化;5、 注册功能;6、 答题界面;7、 登入注册和首页的整合;
    d. 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
  我们对项目进行了模块上的划分,这样有利于团队之间的分工以及对整体规划的认知程度,还方便于队员之间的沟通。陈福鹏:博客随笔,leangoo(自己补充),代码整合;白至幸:登入功能,答题界面实现;雍斌凡:前端界面ui;洪灏捷:注册、排行榜功能;林栋  :数据库设计、出题难易程度分级;
    e. 团队是如何进行项目管理的?
  因为整个项目都是发布在coding上的,所以团队成员在测试完自己的代码后就会同步到coding上。在每次更新操作完之后,将coding上的整个项目下载,进行运行测试,若发现bug则在bug修复后将新版项目同步到coding上。
    f. 团队如何平衡时间/质量/资源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我们现在处在大四阶段,处于实习或是正在找工作的阶段,又因为现在还有课程,所以时间上来说是很紧张的。我们一般会抽出周末的时间来完成自己所需要做的任务。若是在周末还未完成的情况下,就会抽出平常有的空余时间对剩余任务进行补足,我们都争取用最少的时间来达成自己所能完成的最好的质量。

3. 团队项目的实际进展(拷贝那些 scrum 过程中的燃尽图即可),发布的功能(拷贝发布文档)。说明在项目管理中,scrum的燃尽图是如何真实反映项目的状态的?或者燃尽图美化了状态?

团队项目的实际进展:

 

 

发布的功能:

    ▪该版本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完成了用户注册、登录、出题、答题、排行榜、查看个人历史答题情况等功能。

    ▪ 任何平台都可以通过网页浏览的方式打开系统,目前没有运行环境的要求

    ▪ 无需安装,浏览器打开即可http://172.21.10.97:8080/arithmetic/

    ▪ 软件没有发布到云服务器上,访问该系统需要通过http://172.21.10.97:8080/arithmetic/,不过基本上服务器是关闭状态,不可访问

 

说明在项目管理中,scrum的燃尽图是如何真实反映项目的状态的?或者燃尽图美化了状态?

在每位成员都很忠实的记录工作的前提下,燃尽图的走向可以很好地体现当前项目的进程,以我们的燃尽图为例,前期实际线低于参考线,后期实际线远高于参考线,说明前期开发较为顺利而后期我们的任务完成较慢,开发可能遇到了困难。

但往往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燃尽图不能真实反映项目状态,比如工作量估计不准确、成员没有忠实地完成记录工作、燃尽图颗粒度太大导致折线变化太明显等。因此燃尽图在我们的项目组中不能很好地说明问题,常会显得我们的开发顺利到了极点或是遭遇了极大的困难,然而实际上并没有这么夸张。

posted on 2017-12-17 21:32  流砂风凌  阅读(1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