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配置vim

Vim基本操作

配置主要分成两部分,vim本身的配置和vim插件配置。所有的配置选项都是在.vimrc这个文件中完成。

建议:配置完成后备份到GitHub,之后直接使用即可。

Vim配置

先看这里: https://tc500.github.io/工具链/2019/02/08/高效的vim/#配置文件 。介绍了vim的特点和基本配置,可以选择性配置。这里要注意的关键配置是映射键为键。

一些常用的快捷键等配置见最后一部分。

作为拓展延伸,https://www.jianshu.com/p/249850f2cc64 给出了更高级的配置和讲解,自己没有使用。自己参考的是简单的配置:https://www.cnblogs.com/cniwoq/p/13272746.html#3-cocnvim-环境配置

vim主题方面,可以使用solarized,和终端配色一致,但是显示效果不正常,需要开启渐变色let g:solarized_termtrans=1,或者默认即可。

Vim插件配置

推荐网站:https://vimjc.com 大部分插件的介绍和大概设置方法都在这里。

安装插件管理器vim-plug

安装和使用方法:https://www.jianshu.com/p/0c83e6aed270

插件列表

Vim快捷键

posted @ 2021-01-18 17:53  rongyupan  阅读(8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