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尾纤是什么?光纤尾纤长度介绍

什么是光钎尾纤,它们只不过就是一个插座,它们将光纤跟光纤相互作用器相连在一同。它是由跳线连接器跟一段光纤组成。它的作用呢?作用只不过总结起来就两个字,就是相连。用来相连一下传输电子设备或者ODF架子等等。那么光纤尾纤长度是多少呢?我们立刻来理解看看吧。

光纤尾纤并分成单模与多模光纤。多模尾纤它的颜色是橙色,并且波长为850波长,需要传输的距离是500m;单模尾线颜色是黄色,波长为1310m跟1550m,它需要传输的距离是10km跟40km。

光纤尾纤又叫做猪尾线,它只有两端有相连连接器,另一端则是一根光缆纤芯的断头,通过熔接的方式,做到与其他光缆纤芯连接,相当于是光纤通信中的插座。尾纤的种类一般分成多模尾纤和单模尾纤。一般多模尾纤为橙色,多用作短距离网络。单模尾纤为黄色,传输距离较远,可以用作长距离网络。所谓的光纤插座就是光纤与光纤之间进行消声器相连的器件,它可以把光纤的两个端面临接起来,使其成为一个整体。以使光纤输出的光能量能最大限度地接收到光纤之中去,并使因为插手了光链路而对系统导致的负面影响减少,满足这一点,这是光纤插座的基本要求。

光纤跳线的外形与光纤尾纤完全相同,尾纤只有一头是作为活动连接器的,而跳线两头都是活动连接器,模块又分成很多种,有所不同的模块必须有所不同的光纤相互作用器,还有,把跳线一分为二就可以当作尾纤用.光纤跳线和尾纤有以下的用途和特性:各种高质量的光纤和尾纤,都可限于于卫星电视网,电信网,计算机光纤网络及各种光试验电子设备。光纤跳线和尾纤光纤芯数和物理结构都是是可以根据客户的市场需求来制作的。

光纤尾纤长度的自由选择必须要考虑到相连两光口的丈量长度和必要的余量。对于架内跳接,余量是为了满足光纤布放的倾斜半径的要求。对于架间,如果要上ODF架,则必须额外再提高一些长度。举例来说:丈量长度如果是1.5米,那么加必要余量自由选择2米。因为尾纤通用的长度有2、5、10、15、20、25、30米等。根据目标所需然后自由选择通用长度才可。

posted @ 2020-05-20 15:12  rmticocean  阅读(24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