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bat文件运行.py文件

这类文件曾经吓到我了。

奉前人的教诲下了些源代码来看,里边总有些陌生的文件类型,一看就懵了,教程上也没见过这些文件类型啊。

.bat文件就是一个常见的陌生文件,发现不过是种简单的脚本。一个小例子说明下其用法,据说高手们可以用windows自带的记事本写代码,对于初学者可能觉得神乎其神,下面一个小例子让菜鸟也体会下这种hacker的感觉:

用记事本新建文件名为“py_file.py”的文件,输入以下代码并保存:

print "Happy python year!"

在py_file.py所在的文件新建文件夹folder,文件夹中用记事本新建文件名为“bat_file.bat”的文件,输入以下代码并保存:

python -i ..\py_file.py

双击bat_file.bat文件即可运行py_file.py。

周末总结下.bat的用法。

posted @ 2013-02-16 21:34  <无影人>  阅读(63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