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xt Cloud通过修改数据库表,达到替换文件而不改变分享的链接地址的效果,以及自定义分享链接地址

前言

本站 失眠孤岛在分享文件的时候会使用多种网盘,这主要是为了防止链接失效,而最终的防守线就是本站的私有网盘。

近日有一些已经分享过的文件需要修改或者调整,但是如果再次上传分享的话,之前的链接就会失效。有没有即不改变分享的链接地址,又能够替换已经分享过的文件的方法呢?

我在百度Google上搜索一番就发现,根本没有人有这样的经历或者需求,那我还真算是个奇葩······折腾一番之后无果,我开始思考:链接的地址会不会写入了数据库表中呢?能不能修改相关的数据库表的数据来达到重新指向新的分享文件,还不改变之前的分享链接呢?如果可行的话,甚至还可以自定义分享链接

方法

通过宝塔面板打开next cloud的数据库

01

打开自己next cloud的数据库表,搜索 share,找到 oc_share,点击浏览

02

之后就会发现,所有的分享数据都在这张表中!且是一一对应的关系。

03

包括文件的路径,和分享的后缀链接(这个就是一个固定的字符串token)。而我们要做的就很简单了,在自己希望替换文件的那个分享链接的那条数据中,将file_target指向新的文件就大功告成了!

同时,如果希望自定义链接地址,也可以修改表中的 token的那串字符。

04

结语

本文结合亲身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他人。

posted @ 2020-08-23 17:59  通用代码技术  阅读(6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