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R语言发行版本MRO及开发工具RTVS

(此文章同时发表在本人微信公众号“dotNET每日精华文章”,欢迎右边二维码来关注。)

题记:微软在收购R语言的开发商后,也独立发行或在自己的产品中集成了R语言,这里就介绍下它们包括开发工具RTVS。

R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统计计算、机器学习和图形化语言/平台,同时伴有一个众多用户、开发者和贡献者的全球化社区。R在我之前从事的环境分析领域也被广泛使用,据朋友说一个从环境专业毕业的博士就因为R用得熟还成功进入Facebook成为数据科学家。

众所周知,微软去年初收购了R语言的开发商Revolution Analytics,鉴于微软现在对于开源的积极态度,在收购后并没有改变R语言的开源状态。并且还发行了自己的R版本和Visual Studio中的开发插件。

MRO

微软把之前Revolution R Open改名为Microsoft R Open,编写本文的时候最新版本是3.2.3。MRO 3.2.3是一个增强的R发行版本,基于R语言3.2.3,包含了一些额外功能包,并可以获得使用MLK的使用授权来提升性能。

下载地址是:https://mran.revolutionanalytics.com/download,支持Windows,Ubuntu,CentOS/RedHat,SUSE,Mac OS X。

Microsoft R Server

这个是之前的Revolution R Enterprise,最新版本是8.0/2016,奇怪的是Windows平台上的名字似乎还是保留着RRE for Windows 8.0,而其他平台上已经叫做Microsoft R Server 2016了。可能是微软打算把Windows的Microsoft R Server放到SQL Server 2016中作为一个服务来提供的原因吧。这是R平台在服务器集群上的环境,可以连接其他大数据平台(比如:Hadoop或者Teradata DB),分析功能也更加全面。其通过内置的3个组件来针对快速的并行执行进行优化(ScaleR),来管理并行计算的资源(DistributedR),来连接多种数据源(ConnectR)。

产品主页在:https://www.microsoft.com/en-us/server-cloud/products/r-server,下载需要MSDN订阅(不过可以申请试用),同样支持多操作系统。

MRO-for-RRE

Microsoft R Open for Revolution R Enterprise/Microsoft R Server是专门针对Microsoft R Server定制的Microsoft R Open发行版本(是不是有点晕……),本文编写的时候版本同样是3.2.3,所以基于的R语言引擎也是3.2.3。如果你需要开发能够跑在Microsoft R Server的R程序,那么必须使用这个版本来在本地调试,其实相对于MRO就是多了一些额外的包。

下载地址是:https://mran.revolutionanalytics.com/download/mro-for-mrs/,多平台支持是必须的。

RTVS

虽然安装任何版本R的时候都会安装上RStudio,但是既然已经是微软自己的东西了,自然要能在宇宙第一IDE中开发R了。这不R Tools for Visual Studio(RTVS)横空出世。毋庸置疑的支持:智能感知,交互窗口,调试,变量与数据浏览器,同时支持CRAN R(有一个发行版本)、MRO和MRO-for-RRE,当然还有免费使用。

在RTVS的帮助文档中:http://microsoft.github.io/RTVS-docs/,有一个视频(油管上,需爬墙)可以快速入门。

安装RTVS成功后,就可以在新建项目的时候看到R的选项了,如下图:

image

另外,在工具-配置当中的R工具配置节,可以设定R Engine为MRO还是MRO-for-RRE,重现选择后需要重启VS才能起作用。

产品页面是:https://www.visualstudio.com/en-us/features/rtvs-vs.aspx

另外提一点,在VSCode也是支持R的语法高亮的,不过现在也仅此而已。

posted @ 2016-04-15 01:26  朱永光  阅读(62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