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的马铃薯

 

无法创建 ActiveX 组件(转载)

“System.Exception: 无法创建 ActiveX 组件”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855272
一台新的WIN2K3机器,IIS6.0。在运行一个使用到EXCEL自动化的页面时,出现了以下的错误。

Select Distinct WSN from VBApplication.dbo.WF_LIFactView where WS = 'ACC08EAE-D161-4DD7-A166-6DA76630600F';Select * from VBApplication.dbo.WF_LIFactView where WS = 'ACC08EAE-D161-4DD7-A166-6DA76630600F' and LI = '%'and [Year] = 2006 and [Month] = 1System.Exception: 无法创建 ActiveX 组件。 在 Microsoft.VisualBasic.Interaction.CreateObject(String ProgId, String ServerName) 在 ASP.report_wf_lireport_aspx.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位置 D:\PortalXP\Report\WF\LIReport.aspx:行号 67路径不能为空。参数名: path 

其实这个错误是由于IIS账户没有创建EXCEL进程实例引起的,只要做以下的步骤就可以了。

1、安装Office

2、在开始-》运行中打入dcomcnfg.exe,启动组件服务。

3、在组件服务中,选择控制台根目录-》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DCOM配置-》Microsoft Excel应用程序,右击属性,打开属性窗口。

4、在安全页签中,对配置启动和激活权限进行自定义,加入启动IIS进程帐户的完全权限。

posted on 2007-04-04 18:35  Ivan  阅读(45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