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骄傲梦想家园
专业源于兴趣和努力

  很久没有写东西了,有点懒了。最近做了一个PHP的项目,使用的框架是Zend Framework 1.8。第一次做PHP的项目,也是第一次使用Zend Framework。在网上找它的教程,发现中文教程真的好少,只有Zend Framework中文参考手册是让我比较满意的。英文教程我找的不是很多,在官网上面看了它的Qick Start,总算学会了怎么创建一个工程。

  找教程是很费时间和精力的一件事情,而且很难找到自己想要的。网上的教程大部分是Zend Framework 1.7版本的,与1.8的不太相同,只好边做项目边学习了。

  第一步:安装PHP的运行环境,这方面我没研究,直接用xampp

  第二步:下载Zend Framework最新版本,本人喜欢用比较新的东西,呵呵,个人习惯而已。

  第三步:创建工程:

  1.  
    1. 解压下载下来的压缩包,里面有个bin文件夹,把它的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中去(如我的是:F:\MxDownload\ZendFramework-1.9.1-minimal\bin),这样我们使用它里面的zf.bat批处理文件就比较方便了。
    2. 运行cmd打开命令行窗口,使用cd命令进入你想要保存新工程的文件夹(如d:<Enter>cd test\<Enter>进入D盘的test文件夹),然后键入命令zf create project test,这样就自动创建了一个名字是test的工程。然后把上面1解压得到的library文件夹里的Zend文件夹极其所有内容COPY到test工程的library文件夹下面。
    3. 打开Bootstrap.php文件,添加自动加载模块的方法,这样在php文件里面就不用手动include文件了。
_initAutoload
    public function _initAutoload(){
        
$autoload = new Zend_Application_Module_Autoloader(array(
            
'namespace' => '',
            
'basePath' => dirname(__FILE__)
        ));
        
return $autoload;
    }

 

    4. 在application.ini文件里面配置数据库的信息

database config
;============database config
resources.db.adapter = "pdo_mysql"
resources.db.params.host 
= "localhost"
resources.db.params.username 
= "root"
resources.db.params.password 
= "111111"
resources.db.params.dbname 
= "reallypride"

 

  这样,Zend Framework的工程就创建好了。唉,累了,一写东西就觉得累,感觉Zend要写的东西真的是太多了,觉得自己有点力不从心,休息一会。

posted on 2009-09-14 11:01  真的骄傲  阅读(105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