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S系统中使用脚本实现可定制化

WMS系统是一种需要高度定制化的应用系统,需要在系统的产品化与定制化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
部分使用脚本语言可以作为一个选项。
本文章并不准备使用实际的代码来展示相应的功能,仅提供实现思路供大家参考。
具体的实现方法为:
1.使用微服务等原子化方式,实现WMS系统相关的业务逻辑,这些方法仅跟WMS作业相关,与WMS业务解耦。
2.抽象业务操作,这一步很难,需要在统一和不统一之间做出合理的区分。
3.使用脚本实现抽象业务操作与逻辑微服务之间的关联。

例:
WMS系统的收货单,通常会有例如收货完成的操作。这个操作在实际应用场景下,往往根据客户的体量,业务操作流程等会有不同的业务逻辑。
经典的应用系统,往往通过存储过程来实现这些业务定制,但这些都只能由数据库来实现,实际上该种方式无法拓展到其他实施人员,并将最终形成业务瓶颈与鸡肋。

你可以使用类似于node-red等脚本工具,结合微服务来实现相同的目标。优点显而易见:
1.所有的微服务是可被测试,可被验证,且可被重复使用的。
2.不在依赖于少数开发人员
3.你的团队甚至获得了线上业务调整的能力

posted @ 2022-11-21 16:25  啥时候退休  阅读(1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