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模块全局安装路径配置

nodejs下载安装完成后

输入npm config ls 或者npm config list

npm 默认的全局安装路径为该路径,将包都下载在C盘中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一般建议修改在nodejs的安装目录下的node_modules中(也可不修改,看个人意愿)。

在node_modules中新建node_global和node_cache文件夹。

输入以下命令:

npm cofig set prefix "D:\nodejs\node_modules\node_global (此处填写自己的路径)"

npm cofig set cache "D:\nodejs\node_modules\node_cache (此处填写自己的路径)"

此时,虽然全局安装路径已经修改。但是在代码中还是无法import 或者require的,因为系统还不知道你修改了默认的路径。所以要在环境变量中配置一下:

打开大环境变量窗口:

1.在系统变量中点击新建:

在变量名中填写 NODE_PATH, 变量值为上面所述的 D:\nodejs\install\node_modules\node_global (此处改为自己的路径), 用来告诉系统, 下载的模块或者包都在这里了

2.编辑系统变量中的PATH, 查看值的最后面有没有 ; 号, 若没有, 加上 ; 号,若没有或者加上 ; 号后将nodejs的安装路径放在此。

posted @ 2017-03-19 12:49  皇上吉祥  阅读(48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