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注解整理

    ☆ 自定义注解
	Java虚拟机可以保留注解内容,在运行时可以获取到注解内容。
	
	Java定义了7套注解:
	> 3个在Java.lang中:@Override、@Deprecated、@SuppressWarnings,
	  @Override:检查该方法是否是重写方法。如果发现其父类,或者是引用的接口中并没有该方法时,会报编译错误。
	  @Deprecated:标记过时方法。如果使用该方法,会报编译警告。
	  @SuppressWarnings:指示编译器去忽略注解中声明的警告。
	  
	> ☆ 4个在java.lang.annotation中:@Retention、@Documented、@Target、@Inherited
	  @Retention:标识这个注解怎么保存,是只在代码中,还是编入class文件中,或者是在运行时可以通过反射访问
	  @Documented:标记这些注解是否包含在用户文档中
	  @Target:标记这个注解应该是哪种 Java 成员
	  @Inherited:标记这个注解是继承于哪个注解类(默认注解并没有继承于任何子类)
	  
	> Java7开始增加了3个注解:@SafeVarargs、@FunctionalInterface、@Repeatable
	  @SafeVarargs: Java 7 开始支持,忽略任何使用参数为泛型变量的方法或构造函数调用产生的警告。
	  @FunctionalInterface:Java 8 开始支持,标识一个匿名函数或函数式接口。
	  @Repeatable:Java 8 开始支持,标识某注解可以在同一个声明上使用多次
	  
    @Retention:指定标记注释的存储方式
				RetentionPolicy.SOURCE - 标记的注释仅保留在源级别中,并由编译器忽略
				RetentionPolicy.CLASS - 标记的注释在编译时由编译器保留,但Java虚拟机(JVM)会忽略
				RetentionPolicy.RUNTIME - 标记的注释由JVM保留,因此运行时环境可以使用它
	
	@Documented:注释表明,无论何时使用指定的注释,都应使用Javadoc工具记录这些元素。(默认情况下,注释不包含在Javadoc中)
	
	@Target:以限制可以应用注释的Java元素类型。目标注释指定以下元素类型之一作为其值:
			 ElementType.TYPE 可以应用于类的任何元素
			 ElementType.FIELD 可以应用于字段或属性
			 ElementType.METHOD 可以应用于方法级注释
			 ElementType.PARAMETER 可以应用于方法的参数
			 ElementType.CONSTRUCTOR 可以应用于构造函数
			 ElementType.LOCAL_VARIABLE 可以应用于局部变量
			 ElementType.ANNOTATION_TYPE 可以应用于注释类型
			 ElementType.PACKAGE 可以应用于包声明
			 ElementType.TYPE_PARAMETER 可以应用于类型参数
			 ElementType.TYPE_USER 可以应用任何类型名称
			 
    @Inherited:表明注释类型可以从超类继承。当用户查询注释类型并且该类没有此类型的注释时,将查询类的超类以获取注释类型(默认情况下不是这样)。此注释仅适用于类声明。
	
	@Repeatable: Java SE 8中引入的,@Repeatable注释表明标记的注释可以多次应用于相同的声明或类型使用(即可以重复在同一个类、方法、属性等上使用)

  

posted @ 2020-12-02 16:24  Ysoo  Views(134)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