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次作业

1.1) 高中时的学习是紧张充满竞争力的地方,我的高中学校坐落于一个小县城,但老师都非常负责。我的高中班主任是个“女强人”,她每天早上六点都会守着我们早读,三年如一日,几乎没有离开我们。因为高考的“压迫”,在高中我们拼了命的学习,为自己为父母为老师为学校而努力学习着,上课困了就要站着,放学了还要匆匆吃完饭赶去学校写作业。每一天都很累但又充实,同学们也互相照顾,高三的那段时光真的很难忘。到了大学里,学习似乎一下离我们很远,但每天的课程听的没有高中时的认真,没有高中的严肃。一个教室上百人认识的人只有那么十几个,没人讲话,没人传纸条,没有老师死死的盯着某个人不要让他睡觉。自学能力强的人自己默默的听讲学习,差的人玩游戏谈恋爱,差别每一天都能产生很多。不像高中时有同学有老师提醒你学习督促你学习。

    2) 高中时的师生关系看似僵硬但又十分温馨,懂得感恩的人一生铭记。在上大学之前听到村里的哥哥姐姐说起跟大学老师的关系是这样的:“大学老师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老师,四年下来有人还不知道自己的班主任是谁”,习惯了老师“束缚”的我对此感到竟有些兴奋,可来了大学上了几节课后就没有这种兴奋劲了。似乎都相识每个人能搭上话,但每个人都没有那么相熟。看完老师所写的关于师生关系的文章,感触良多。我本以为师生关系本应该很简单但却事实并非如此。不论是保姆与孩子,还是园丁与树苗,教书育人之理总是不变的。从韩愈师说揭示了当时师生关系后,人们似乎对这关系变得朦胧或者是陌生。老师虐待学生,学生殴打老师等极端现象并非空穴来风,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流中,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把这一关系变得复杂了呢?那到时候师生才能将这一关系摆正呢?

     3) 我看了任课老师的博客,里面的好多次作业我虽然看不懂但看到下面有老师的批注,有的人还有老师的批语。那么多人的作业老师一一查阅,耗费的时间可想而知。这里的作业不与高中的作业一样,这里老师批阅作业需要带着自己的情感,而高中老师批阅作业只需看清答案,两者的难度可见一斑。我没有说高中老师不辛苦的意思,我只是想说不论什么学校的老师都是辛苦的,哪怕是大学老师。但凡认真负责的老师都不会轻松,特别是教授计算机专业的老师批阅作业更加困难,看一行行代码有多少人能耐得住这枯燥呢?

2大学之前没有编程的经历。对于计算机专业得学习现在已经没有了当时得朦胧无知,但所有的学习都离不开勤奋二字。而且我的班服跟我们说过十万行代码理论。所以我觉得这专业的学习就是要多动手务实好每一次作业每一行代码。

3.我觉得吧写博客是一种锻炼写作能力好方式,因为现在几乎没有人有写日记的习惯了,但大四的毕业论文对写作能力的要求蛮高的,所以练习就要贯穿在平时,一步一步的积累能力,如此写博客才有它应有的意义!

posted @ 2018-10-10 15:00  西水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