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团队第二次作业

1N (Need 需求)

现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二手商品随处可见你可能会继续用下去也可能会放置不用了,所以你干嘛不将他卖出去那,再回头买一个自己用得到的东西,也许你会问那能卖多少钱,但是你忘了你也可以再买一个二手商品,用卖出去的钱来买也差不多。

市面上现在也有这种二手商品交易的软件,但是苦于需要下载,毕竟谁也不会天天去买东西吧,所以我们想在微信平台上开发一个来服务大众。

2A (Approach 做法)

我想了很久发现市场上有很多类似的软件,所以我们必须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在里面,怎样才能让客户用我们的产品哪,我想中国大多数人口都有着“占小便宜”的习惯吧,所以我们把优惠放在了第一,把服务放在了第二,我们可以免费开放的让用户使用,那么我们的经济来源是什么哪,我们可以投放广告来获得收益,或者等我们的软件有了一些知名度再进行收费。有一个学者曾经告诉过我不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强加在他人身上,软件的简洁和界面的美观非常重要。

技术上我们主要使用微信小程序,前端是微信小程序,后台是用Oracle

3)B (Benefit  好处)

1.可以在任何地方下单订货,并且不受时间的限制。

2.可以帮助一些喜欢旗舰手机却苦于没有“资金”的上班族。

3.可以帮助没有二胎的父母并把孩子的玩具卖出去。

4.帮助学生党购买复习资料。

5.货到付款,零风险购物。

6.由于网上商品省去租店面、召雇员及储存保管等一系列费用

4) C (Competitors 竞争)

   其实这类二手市场软件很多而且抢占市场比我们要早得多,比如58同城、转转之类的,有庞大的用户基础,所以我们的优势只有服务和费用,我觉得费用降下来了来是有一些资本和他们争夺市场。

5)  D (Delivery 推广)

   简介:一个产品从推出到被大众发现再到用户群体的形成这个过程被称为产品推广。

资金:这对于我们学生来说资金来源只能是用自己的生活费或者是在假期打工,所以资金来源并不充分。

宣传:宣传的方式有很多,比如电视广播、网站广告、报刊登报等媒体宣传方式,但是这对于我们来说不太实际,所以我们可以用免费使用的方法先让自己的同学使用,然后进行推广。

 

 

2.潜在用户

于昊温广琪郭虎元徐鸿翔崔增平,马军,李成,莫玉珍,邴亚飞,陈甲芳等

 3.视频

点击这里

posted @ 2018-06-04 18:16  1600802116喇文斌  阅读(1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