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ll VMware tools 解决(物理主机WIN7X64和VM下的REHAT LINUX AS4共享文件)

这里以Windows 7 X64VMware Workstation 8Rehat Linux AS4为例,其它环境类似。

1. 准备工作

打开VMware WorkStation,并启动Rehat Linux AS4

选择vmware workstation程序菜单中VM >install VMware tools...

2. 安装软件包

/media/VMwareTools/ 目录下会出现两个压缩文件,都可以安装,我采用的是VMwareTools-6.5.1-29772.tar.gz

打开终端,在命令行中通过命令进行安装。

1)将软件包拷贝到临时文件夹

cp /mnt/cdrom/VMwareTools-6.5.1-29772.tar.gz /tmp

2)进入/tmp文件夹

cd /tmp

3)解压软件

tar zxf VMwareTools-6.5.1-29772.tar.gz

这时/tmp下回出现一个叫vmware-tools-distrib的文件夹

4)进入vmware-tools-distrib

cd vmware-tools-distrib

5)安装软件

./vmware-install.pl

后面的步骤中会出现很多让你选择的项,有文件路径的就直接回车,其他输入默认回车即可。安装成功之后会显示Enjoy the VMware team

在这里,安装程序会询问安装文件存放位置和设置分辨率等一系列问题,在大多数情况下,安装默认配置vmware tools就可以正常工作。

3. 共享文件夹

软件包安装好之后,需要在Window下共享文件夹以便在Linux下可以访问。

选择菜单VM->Settings,在弹出的Virtual Machine Settings对话框中选择Options属性页,在Settings中选择Shared Folers来设置共享文件夹,后面的步骤太简单就不说了。

4. Linux中查看共享文件

进入/mnt,你会发现这里多了一个名为hgfs的文件夹,这个目录下就可以找到你在Windows下的共享的文件。

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

安装之前确保win7下能ping通linux虚拟机。

posted @ 2012-07-24 23:33  全威儒  阅读(9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