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LibreOffice Writer字体样式用于不同的段落环境

我经常使用LibreOffice Writer字符样式中的Source Text将段落中的变量名、函数名等设置为monospace字体。然而,为了在不同的层级标题与段落样式中使用该字符样式,就要求只设置字体风格而不设定字体大小。要实现这个效果,应检查Source Text样式的具体设置里是否显式地包含了字体大小。例如,我之前的样式设定是这样的:

图1 包含字体大小的字符样式Source Text

很显然,其中包含了字体大小信息10 pt。为此,需要将光标置于Font页面的某个选择栏内,再点击对话框下方的Standard按钮,以重置所有相关的参数。如下图所示,重置参数后,西文字体大小变成了12 pt,亚洲字体大小变为10.5 pt

图2 切换至Font页面,点击按钮Standard重置。

而实际上,这两个值并不会起作用,因为回到Organizer页面后,我们发现Source Text样式当前所包含的设置内容已经为空。

图3 Source Text样式的内容已被清空。

之后,再仅设置字体风格而不要设置字体大小即可。

图4 仅包含字体风格而不包含字体大小的Source Text样式。

至此,定义好的Source Text样式便可用于修饰各级标题或其他段落样式中的字符,而不改变它们原先的大小。

posted @ 2021-11-22 20:45  皮波迪先生  阅读(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