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A签名在线验证

对于使用HTTP协议的数据包,可以通过流量分析得到,以下信息:

第一步:通过过滤器筛选出HTTP流量

 

第二步:找到服务器返回成功的数据包,右击追踪流,选择TCP流

 

 

通过查找login命令,快速查找到以下信息。

 

 

第三步:先导出证书,查看证书是否为已知证书

注意,仅复制证书值。

 

导出证书如下:

 

根据证书信息可知,该证书为用户身份鉴别的上级证书,可以继续下一步。(一般而言,数流量找对的前提下,该证书不会错,因为将HTML信息导出可发现,该HTML的结果为用户登录操作界,如下图:)

 

第四步:提取证书公钥

 

 

 

 

 

 

首先将证书转为base64编码,如下:

 

 

转码后证书格式如下:

 

通过证书解析工具,解析证书公钥:


第五步:导出签名数据和随机数,并转为16进制

 

注意:此处随机数不一定为base64编码,有可能为ASCII编码。
第六步:通过RSA 签名在线工具,在线验签

第一次实验不成功,由于编码原因,第二次将随机数通过ASCII转16进制成功

 

 

验签在密评中的应用

通过以上介绍,小编相信小伙伴们对验签操作有了一定了解,那么接下来对用户使用智能密码钥匙登录进行验签操作。
第一步:同理,先找到登录的数据流量

通过http命令过滤出HTTP流量,找到POST流量,得出以下信息:

 

第二步:导出证书、提取公钥,将签名数据和随机数转换成16进制
证书导出

 

证书提取

 

签名数据转16进制

 

随机数转16进制

 

第三步:RSA签名值在线验证

 

通过验签发现,该证书对数据签名时使用了SHA1算法,不符合测评要求。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2301_80331596/article/details/134525293

posted @ 2024-04-07 15:50  情殇王子  阅读(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