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

1.视频笔记

 

 

 

 2.代码

 

 3.问题

(1)EOF的意思和用法。其实EOF是是一个宏定义,像NULL一样。EOF,即End Of File,最常见的是表示结束文件输入。但是在特殊情况下,EOF表示行输出的结束,这种情况是在输入一行字符后,并没有输入换行(回车),在这种情况下,EOF的作用类似换行。

(2)单字符输入时要通过Ctrl+Z(Windows)或Ctrl+D(Unix)才能结束输入的原因。shell在遇到文件结束符(EOF)前仍会等待用户输入数据,像视频中翁恺老师在输入一堆字符敲下回车后程序仍未结束。而Ctrl+Z与Ctrl+D相当于文件结束符(EOF)当shell接收到文件结束符时才结束程序。

(3)什么是shell。Shell脚本(Shell Script)又称Shell命令稿、程序化脚本,是一种计算机程序使用的文本文件,内容由一连串的shell命令组成,经由Unix Shell直译其内容后运作,大概感觉可以理解为一种命令。

posted @ 2020-03-15 19:00  尘鸦  阅读(11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