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0次作业-软件17级黄鸿辉

1.你认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同学关系、师生应该是怎样?

  • 学习生活:从小学到高中,我们的学习生活一直是老师家长安排着。上了大学,需要自己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在我看来,学习确实应排在生活前。大学是我们从多元教育到专门化教育的一个转折,使得我们可以以自己的爱好为种子,发芽并向深处扎根。我很幸运,我学习的专业正对我的喜好,我会抓住这个契机,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加入ACM及蓝桥。我的偶像是雷军,致敬!

  • 同学关系:在我的印象里,程序员都是比较随和(随便)的,所以我不认为同学之间的关系会有多复杂。在学习中互相帮助又互相竞争,这是进步最自然又快捷的方式。

  • 师生关系:在大学期间,老师是灯塔的比喻越来越形象,老师让你在夜晚看见了前方的路,但如何避开泥坑,越过河流,依然要靠自己解决。老师对我们的教导可以说是费尽心力,从研究教育方法到改善定位再到人生层面的教导,都体现着老师对我们的关怀。详情点。所以在学习期间,尽量配合老师的工作,会有益于我们的学习。

2.你对软件工程专业了解是怎样?

  • 其实在上翁恺老师的入门课前,我对软件工程专业的了解仅限于专业名和中学所教的流程图和算法。在学习了C语言入门以后,我简单的认为是设计、维护、接管软件。

3.你中学学过哪种计算机编程语言,掌握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参加过类似编程的比赛?

  • 无。

4.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 在我自学的过程中,我了解到它像是一种介于中级语言和高级语言之间的中高级语言,兼具两者的优点,是一种面向过程的语言。它主要应用在开发软件编译器、嵌入式开发、安卓的底层系统也使用C语言。

5.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 希望能够学精编程语言,并能用编程语言开发应用。

6.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 可以说是小米手机或者说MIUI让我开始对科技感兴趣,所以我的梦想就是能以一个优秀的工程师的身份入驻小米。我希望我能够在大学以及研究生阶段获得相对足够的技术,成为一名能够开发、优化操作系统的工程师并能有一些创新性有利于计算机发展的作品出现。
posted @ 2017-09-12 01:21  HHH恢  阅读(167)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