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io.EOFException (转载)

 

 

 

 

一个客户端连接服务器的小程序,服务器端可以正常读取客户端发来的数据

但是当客户端关闭时,服务端也关闭了,并且抛出如下的异常:

java.io.EOFException

at java.io.DataInputStream.readUnsignedShort(DataInputStream.java:323)

at java.io.DataInputStream.readUTF(DataInputStream.java:572)

at java.io.DataInputStream.readUTF(DataInputStream.java:547)

at ChatServer.main(ChatServer.java:17)

服务器端的代码如下:

import java.io.*;

import java.net.*;

public class ChatServer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ry{

ServerSocket ss=new ServerSocket(7889);

while(true){

Socket s=ss.accept();

DataInputStream dis=new DataInputStream(s.getInputStream());

while(true){

String str=dis.readUTF();

System.out.println(str);

}

}

}catch(IOException e){

e.printStackTrace();

}

}

}

产生异常位于:

String str=dis.readUTF();

希望各位不吝赐教

问题补充:to : java2000

哦,大概是我的程序还没有完善,

打开多个客户端,逐个关闭,当最后一个关闭时,

就会抛出异常,服务器端也关闭了,这也算正常吗?

提问者: 匿名

 

 

 

 

最佳答案

哦.是EOFException

以前也遇到过这种问题,在流传输过程中是不允许被并发访问的。所以数据能接连不断的传过来,其实有很多人在运行的时候都会碰到EOFException, 然后百思不得其解,去各种论坛问解决方案。其实我想说,这个异常不是必须声明的,也就是说它虽然是异常,但其实是正常运行结束的标志。EOF表示读到了文件尾( String str = dis.readUTF(); ,客户端已经断开,后面已经没有内容可以读了),发送结束自然连接也就断开了。

如果这影响到了你socket程序的正确性的话,请楼主静下心来看看自己程序的业务逻辑,而不要把注意力聚集在发送和接受的方法上。因为我也被这样的bug困扰了1整天,被很多论坛的帖子误解了很多次最后得出的教训。如果在while循环中去readUTF() ,本质上是没有问题的,有数据来就会读,没有就自动阻塞。那么抛出EOFException一定是因为连接断了还在继续read,什么原因导致连接断了呢?一定是业务逻辑哪里存在错误,比如NullPoint、 ClassCaseException、ArrayOutofBound,即使程序较大也没关系,最多只要单步调适一次就能很快发现bug并且解决它。

那么楼主是属于哪一种呢?当然是第一种,因为你客户端已经被你断开,所以你应该怎么做呢

你可以捕捉这个客户端断开的异常EOFExcption,然后做你需要的处理,try ... catch(EOFException){ System.out.println("这是合法的,客户端已经关闭");}

你用socket了吧,你的客户端每次在传输完你的数据后,再传输一个null过去,就行了。不然就报EOF异常。

 

 

 原文链接:http://anwj336.blog.163.com/blog/static/8941520920087732313926/

 

 
 
 
 
 
posted @ 2012-02-28 13:49  Mr...Liu  阅读(240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