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2补题

得分情况:

6-2 求方阵和 :

 

 错误原因:求和时没有吧副对角线加进去。

修改后答案:

 

 解题步骤:

先把行列式的所有元素加起来,再算最后一行和最后一列和主对角线,再用总的减去。

题目:最受欢迎的菜品

考试代码:

 

补交代码:

 

 思路:使用一个数组统计每个编号的菜品的出现的个数,再使用一个函数循环出票数最多的菜品并返回,主函数使用一个循环,在循环里使用if来判断菜品票数是否与返回的最大票数相等,若相等则输出菜品名和票数.

 打印螺旋方阵:

考试代码:

 

 修改后代码:

 

 解题思路:使用一个大循环,再大循环里面使用4个小循环分别打印四边。考试时思路想错了,分别循环了。

总结:对一些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另外在考试时因为紧张导致一些会写的题写不出来,对之前的作业题没有及时复习,导致在考试时部分类似题没有做出来。

posted @ 2021-12-05 21:55  euphoria640  阅读(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