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大作业

1.毕业就业意向:

  我本人目前对于这个行业还不是很了解,我打算在大四考研,主要原因呢是我本身就是一个女生,而且我想要在提高技能的基础上提高学历,为以后的生活打个好一点的基础,就像是他们搞开发的,肯定会很辛苦,而且会不停的熬夜加班,虽然钱会挣到很多,但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虽然我现在对我未来的生活还是有点迷茫,但是我有一个大体的规划。

我想去的城市,暂时还没想好,因为我现在主要目的就是考研,当然,考研也是要有目标的,既不能期望太大,也不能对自己的要求太低。而且我更想成为保研的那个人,这个梦想就稍微有点大了。但是一切皆有可能,这一切都要看我自己的努力,看我能不能坚持到达到这个理想的那一刻。

从事的岗位,目前还没想好,这个行业的就业方面很多,主要是我现在还了解的不多,所以我还没有明确的目标,目前对软件测试还是稍稍有些了解的,所以目前就在这个方面上发展吧,因为在最开始的阶段,技术差不多都是相同的,所以先把这个当做目标吧。

2.对软件测试工程师的了解

我对软件测试工程师的了解并非很深,我对这个职业的了解目前都来源于网上,主要就是使用各种测试技术和方法来测试和发现软件中存在的缺陷,测试技术主要分为黑盒测试和白盒测试两大类。

 

其中黑盒测试技术主要有等价类划分法,边界值法,因果图法,状态图法,测试大纲法以及各类的典型的软件故障模型等;白盒测试的主要技术有语句覆盖,分支覆盖,判定覆盖,基本路径覆盖等;

当然,我目前并不是很懂,所以,我也要研究研究。

测试工作需要贯穿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完整的软件测试工作包括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确认测试和系统测试工作。

单元测试工作主要在编码阶段完成,由开发人员和软件测试工程师共同完成,其主要依据是详细测试。集成测试的主要工作测试软件模块之间的接口是否正常实现,基本依据是软件体系结构设计。

确认测试和系统测试是在软件开发完成后,验证软件的功能与需求的一致性,验证软件在相应的硬件条件下的系统功能是否满足用户需求,其主要依据是用户需求。

测试人员将发现的缺陷编写成正式的缺陷报告,提交给开发人员进行缺陷的确认和修复。缺陷报告编写最主要的要求是保证缺陷的重现。要求测试人员具有很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

测试人员需要分析软件质量。在测试完成后,测试人员需要根据测试结果来分析软件质量,包括缺陷率,缺陷分布,缺陷修复趋势等。

3.选择软件测试工程师的理由

第一,因为我目前有些迷茫,不知道该如何学,所以我打算加这个,最起码我有了个目标可以去努力。

第二,在毕业后肯定要找工作,不如提前了解下这项工作

第三,有压力才有动力,加入这个社团,跟着大家一起学习,按时交作业,这样才会有提升。

4.   2020年春学期一月初到八月底学习计划(不少于四百小时)

掌握一门技术,并且练到精通,争取参加比赛,周末尽量静下心来学习,练习代码。而且在下学期我打算考四级,所以英语是一定不能少学的。

5.寒假目标

学习python,首先要入门,之后面向对象,实战项目这些都要掌握,但是要一步步来。同时要练习英语。

posted @ 2020-01-14 18:18  哈皮哦  阅读(1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