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oot下内存空间读写命令md&mw

md指令

uboot下输入指令md,会提示md的用法,memory display,即内存显示。

  1.  
    U-Boot-PetaLinux> md
  2.  
    md - memory display
  3.  
    Usage:
  4.  
    md [.b, .w, .l] address [# of objects]
  •  

b:8位 
w:16位 
l:32位(默认值) 
示例: 

上述0x10000000是要显示内存的那个地址,后面的数字是输出的个数,注意是16进制的。 
直接输入md来显示,默认是以32位为单位输出 。

mw指令

uboot下输入指令mw,会提示md的用法,memory write,即向内存中写入数据。

  1.  
    U-Boot-PetaLinux> mw
  2.  
    mw - memory write (fill)
  3.  
    Usage:
  4.  
    mw [.b, .w, .l] address value [count]
  •  b\w\l的意思同上,address是要写入内存的地址,value是要写入的值,count是从address开始要写入多少个数,这些都是16进制数。 
    示例: 

     

     

  1.  
    U-Boot-PetaLinux> mw.w 0x10000000 0x1234 1
  2.  
    U-Boot-PetaLinux> md.w 0x10000000 1
  3.  
    10000000: 1234

示例

 


在0x10000000地址内存的起始位置写入0x12345678,打印出内存的输出。发现低位0x78是写在低地址0x10000000,高位0x12是写在高地址0x10000003上,也就是常说的小端模式(little endian),简单记忆:低低模式,即低位在低地址

 

posted @ 2022-11-22 14:35  瘋耔  阅读(1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跳至侧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