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2.2.1 P350安卓系统刷机,问题总结,希望对需要的朋友有助

手机误删软件导致短信,键盘等无声音提醒

 

我的手机前几天被我误删了一个软件,导致电话接不了,别人打电话的时候,老提示我在通话中,但是我可以在通话中看到对方的打电话记录。短信,键盘,USB连接,等等都没有声音。一开始,我觉得这是我手机问题,不是卡的问题,不想打电话骚扰10086的,可是我整了半天之后,都一无所获。然后我尝试着打了10086,人工咨询。那边告诉我,拨打一下##002#试试。我拨打之后,发现这是一个运行命令,用于清除所有的来电转接。兴奋的是这个命令之后,短信,键盘,USB连接都有声音了,不过就是电话还是接不了。上网查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刷机。

总结:

拨打##002#,清除手机转接。

手机USB调试模式已打开,但是无法连接电脑

准备刷机的,但是问题又出现了,我的手机连不上电脑。用腾讯手机助手连接手机的时候,老是提示让我打开手机的USB调试,可是我确实已经打开了,但是就是无法连接手机。我看到我把数据线连接到电脑的时候,会很快闪过去一个让安装手机驱动的对话框,但是闪过去的速度太快。我为了能让那个驱动在桌面显示,不停的重连数据线,每次连的时候,都迅速把光标定位到那个位置,但是很难定位,终于在重连了若干次之后,定位成功(点击那个提示框的下一步)。可是很失望,我只知道这个对话框是用来安装手机驱动的,可是我下一步之后,电脑上找不到合适的驱动。然后我就根据对话框提示的驱动名称,到网上去搜索相关的驱动,虽然找到了一些驱动,但是下载下来运行之后,还是与我手机所需要的驱动不吻合。然后我就搜索USB调试已打开,但是连接不到驱动的解决办法。网上讲了很多办法,我试了都不行,最后看到一个办法,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终于搞定了。这个就是下载一个电脑版的豌豆荚。运行豌豆荚,并启动豌豆荚之后,豌豆荚如果发现有手机连接,但是电脑上没有符合的驱动之后,会自动到网上搜寻适合的驱动,并自动下载安装。庆幸的是,在完成这个操作之后,终于能把手机连接到电脑上了。

总结:

这个是由于电脑没有适合的手机驱动,安装电脑版豌豆荚,连接手机自动下载安装适合手机的驱动。

LG 2.2.1 P350好多刷机软件不支持一键刷机,百度一键ROOT连接手机报错,但又找不到该手机版本的ROM固件

然后,我开始搜索适合我的手机的刷机软件。可是这个手机是很久以前买的了,版本比较低,很多软件都不支持,什么完美刷机啊,绿豆刷机啊,刷机精灵啊,刷机专家啊,卓大师啊等等都不支持我的手机的一键刷机。最后发现百度一键ROOT支持我这个手机版本和型号的刷机。然后我下载运行之后,悲剧的是报内存错误,然后我想这估计是我电脑系统问题,就把这个软件传给同事的电脑,让他帮我刷机试试,但是同样悲剧的是,在他电脑上运行提示该刷机软件无法启动。然后我就尝试下载ROM。但是网上适合我的LG 2.2.1 P350的ROM实在是难以找到。然后找了半天,我尝试下载个2.3的ROM包。但是在卓大师,绿豆等刷机软件上选择ROM刷机后,必须要经过备份环节,可是它的备份是备份到SD卡上,但是提示我的SD卡内存不足。无奈之下,我只能放弃。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LG的售后服务,晚上下班后出去找了半天没找到。然后我就悻悻的回来了。说实话,我实在不想找售后,这纯粹是软件问题,让他们来修,估计又要花一堆不必要的MONEY。我回来之后,把能在网上搜到的刷机软件都下载了下来。然后一个一个再试下。幸运的是,这次终于找到一个刷机软件可以对我的手机进行操作了。这个是深度刷机。虽然不能刷成原来的版本,我还是尝试用2.3.7的ROM刷。用深度刷机,选择好ROM之后,竟然能下一步,让我喜出望外,这表示可以刷机了。然后我就看手机的动态,手机在新系统下如果能启动成功,代表就是刷机成功了。好HAPPY的感觉。

总结:

可以下载个版本高点的ROM,比如2.3.7的。然后用深度刷机软件连接手机进行选择ROM刷机。不过刷机之前要先有ROOT权限,这个只需要在手机上安装一个百度云ROM,运行就可以获得ROOT权限。

刷机之后,手机没有桌面,进不了界面

刷机之后,我的手机处于锁频状态,可是让我非常沮丧的是,我把锁频滑开之后,手机界面黑屏的状态,什么都不能操作。然后我想关机重启试试。可是重启之后,还是一样黑屏,我上网搜了一下手机没有主界面如何解决,网上说这个可以下载个安卓桌面。然后我准备下载个安卓桌面的。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新系统下,设置都被还原了。USB调试模式是关闭的状态,关闭的状态下,手机根本就无法与电脑进行连接。无法与电脑连接,就无法下载桌面。

这个时候都已经很晚了,实在是累坏了。郁闷掉了,只能准备明天拿去找LG售后了。不过早晨醒来之后,我还是觉得不甘心。然后当时不知道哪来的灵感,我想现在新系统下应该可以接电话了。然后我抱着试试看看的态度想如果可以接听电话,说不定可以在电话的驱动下帮我进入到界面。然后我QQ找个在线的朋友给我呼下电话。果然,电话可以接了,不过还是不能进入界面。但是可以把SD卡连接到电脑(不过手机还是不能连接到电脑)。我就抱着试试的态度,看看能不能在电脑的SD卡里安装手机软件。我下载了个安卓桌面到电脑上,但是手机连接不到电脑,手机助手无法安装手机软件。我在网上搜索下看看有没有在电脑上专门安装APK的文件。找到了一个APK安装工具,但是安装之后,手机还是没有反应。这样不行了啊,灰心啊,还好我想起以前下载手机软件的时候,可以选择发送短信到手机下载。我就想在让我朋友给我打下电话,如果有短信的话,说不定可以在打电话的时候激活短信提醒,还好这个果然可以。一开始我就在网上找支持发送短信到手机下载的软件,找到了一个91桌面,然后我在短信上点开那个下载地址之后,下载了半天结果说我手机存储空间不够,下载失败,很灰心。然后我就把SD卡上在我刷机之前的所有东西都在电脑上删掉。然后我看了下91桌面是10M。我看了下好多手机桌面都查不到要10M的样子,或者不能发送到手机下载。然后我又想这个不行,我就随便找个小点的可以发到手机下载的软件,我这样做的原因是,虽然这些软件不能帮我打开手机界面,但是在手机下载成功之后,这些软件会保存在SD卡里边,这样我可以先在电脑上下载一个手机桌面在SD卡里,然后再在手机的SD卡里边把这个桌面安装一下就好了。我在网上找了个手机豌豆荚软件,这个软件是6M,也支持发送到手机下载。然后我在手机上终于成功下载了豌豆荚软件,然后我在手机上打开下载位置(SD卡里),然后在SD卡里找到了之前在电脑上下载好的桌面软件,运行桌面软件。不过又遇到一个小坎:设置里那个允许安装非android电子市场那个选项没有勾选,因此会提示不能安装这个桌面,但是还好有提示可以到设置里打开这个选项,点击之后,进入了设置界面。好吧,这次我想就不用担心了,只要能进入到设置界面,就可以把USB调试那个选项打开。能打开USB调试,就可以连接到电脑。连接到电脑之后,通过手机助手随便安装什么可以安装的桌面软件都行。我就把USB调试打开之后,启动豌豆荚,因为这个是新的系统,所以要用豌豆荚安装个新的驱动才能把手机连接到电脑上。连接到电脑之后,我就用豌豆荚安装了一个安卓彩虹桌面。

总结:

先在网上搜索一个手机版豌豆荚软件并选择发送短信到手机方式在手机上下载。当短信发送到手机之后,让别人给你拨打个电话,激活短信提醒,打开短信,打开该下载地址,进行下载。下载成功之后,打开下载位置并安装,安装中如果提示让你打开运行安装非安卓电子市场的软件设置,选择是可以进入设置界面,在设置界面找到USB调试模式,然后打开USB调试模式,然后把数据线连接到电脑上,在电脑上启动电脑版的豌豆荚,自动下载并安装符合该手机系统的驱动,然后就可以连接手机到电脑。在电脑的豌豆荚上搜索一个安卓桌面并安装到手机。安装成功之后,在手机上会显示安卓桌面。这时候就可以通过桌面玩转你的手机了。

 

好吧,终于大功告成了。不过新系统的版本是2.3.7的,我的手机版本才是2.2.1的,希望以后使用中不要在再现什么问题,让我折腾好久。

相关软件下载:
豌豆荚,深度刷机软件,LG P359 2.3.7 ROM 已经上传到我的百度网盘。
http://pan.baidu.com/disk/home 

 

posted @ 2013-11-02 12:42  秋晓驹  阅读(3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