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博客作业

一、

1.发现的问题

1)在需要数组,指针之类的一些组合的时候,我运用的不好。

有一道需要运用到数组,指针,scanf的组合。我在定义函数的时候定义指针并将指针指向数组并且进行一系列操作的时候做写乱了,做循环的时候写错了导致没有运行出结果。

2)找不到最好的方法

还是同一道题目,我是请教了同学之后才想到的用指针加数组的方法,这样既方便管理,代码的长度也大大减少。在之前我一直只用了数组,写起来麻烦而且需要转换的地方很多。

二、

1)题目大意:编写程序,从键盘输入 n (n<10)本书的名称和定价并存入结构数组中,查找并输出其中定价最高书的信息。

2)解题思路:运用结构体数组,定义变量,之后用扫描法将要找的与输入的相比较,最后输出结果。

4)核心技术:核心技术其实首先一个就是用结构体定义一个字符串变量还有整形变量,之后输入内容之后的重点就是用扫描发一个个按着已知搜索,找到想要的内容。其实不是很难,但是需要注意一些小细节,这些细节注意不到的话,代码也写不出来。

5)出现的问题:for(i=0;i<n;i++){scanf(‘\n’); }这里因为我没有写scanf(’\n’),函数接受到回车也就是’\n’就结束了,没有接收到后面的字符,所以一定要加上这个。我是上网搜了一下相应的题目,虽然网上有相应的简单的分析,但是我还是不太明白,所以我又请教了同学弄明白的。

posted @ 2018-12-09 22:10  秦文璐1801  阅读(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