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内容源于博友的内容,自己仅仅是为了学习而引用。感谢博友!

http://www.cnblogs.com/hnrainll/archive/2011/12/29/2305582.html

 

设计原则:(重要)
1.
逻辑代码独立到单独的方法中,注重封装性--易读,易复用。
不要在一个方法中,写下上百行的逻辑代码。把各小逻辑代码独立出来,写于其它方法中,易读其可重复调用。
2.
写类,写方法,写功能时,应考虑其移植性,复用性:防止一次性代码!
是否可以拿到其它同类事物中应该?是否可以拿到其它系统中应该?
3.
熟练运用继承的思想:
找出应用中相同之处,且不容易发生变化的东西,把它们抽取到抽象类中,让子类去继承它们;
继承的思想,也方便将自己的逻辑建立于别人的成果之上。如ImageField extends JTextField;
熟练运用接口的思想:
找出应用中可能需要变化之处,把它们独立出来,不要和那些不需要变化的代码混在一起。

 

对继承接口总结:
继承的好处:让共同部分,可以复用.避免重复编程.
继承的不好:耦合性高.一旦超类添加一个新方法,子类都继承,拥有此方法,
                        若子类相当部分不实现此方法,则要进行大批量修改.
                         继承时,子类就不可继承其它类了.
接口的好处:解决了继承耦合性高的问题.
                         且可让实现类,继承或实现其它类或接口.
接口的不好:不能真正实现代码的复用.可用以下的策略模式来解决.
 
 
个人感觉关于设计模式,就算看100遍个人没有自己的理解和认识,没有应用到实际的生产中,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posted on 2017-05-11 12:03  秦水坡  阅读(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