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次作业

一、 ##1、翻阅邹欣老师博客,想得到的老师的帮助
我看了邹欣老师写的关于学生与老师的最理想关系是教练与学员的关系,博客中举的其他类型的师生关系对学生的学习确实不如教练与学员这种关系好。计算机是一门实践课,只讲理论是不能学好这一门课的,这一点和教练需要自己去实践而不是只讲健身理论很像。我希望老师能给我指明我在计算机这一行上的努力方向,我写现在的一些程序或者看一些书本上的程序我大都能做到。我还希望老师能给我们更多关于这门课的发展,让我们能感到学到的都是有用的,那样才能增加我们对这门课的兴趣,让我们学到就有成就感,因为我感觉我关于这门课只是学到了一些理论,有一些问题就用某种函数去编写,我感觉将来要是工作肯定不会像现在编写的程序这样简单,另外对这门课的掌握同学之间一定有着或多或少的差距,老师的教学也应该会有顾全不周的情况,我希望老师与我们学生之间能多交流。
##2、对评分规则的评价与意见
一开始我是极为反对迟交为零分这一条的评分规则的,但当我看到在社会软件市场上赢者通吃这一规则时,我也妥协了,这条评分规则能让我们学生较早地体验现在社会上的那些程序员的现状,同样,我一开始认为最多就给零分就行了,老师的这一条倒扣分会不会太过苛刻学生了,看到博客后我就把这一观点给推翻了。在计算机发展迅速的现代社会,做这一行的人稍作休息就会落后,所以这样的评分规则会让我们养成不拖拉的好习惯,那样将来到社会上也能快速适应工作,另外这种不拖欠的好习惯会让我们轻松很多,如果一直拖拉会养成我们懒的习惯,在工作上也不容易改过来,总想把任务一拖再拖,最后造成任务完不成,先不说这样的人会不会升职,他能不被裁员就已是万幸了,在高中有老师一直在看管着我们,刚上大学的我差点因为无人管而成为这样的人,对这篇老师的微博十分感谢,不然也许将来在工作会吃到更大的教训。所以我希望老师和我们都能坚持这评分规则,那样虽然过程会比较痛苦,但得到的东西却比这重要得多,我是对这样的评分规则比较支持的,也希望它能对我起到作用。
##3、我读的链接与感想
我看了博士导师逼死博士生,老师与学生一起应付等,但我想说的是各种吐槽这个链接。里面的学生吐槽了很多方面,吐槽教材太老有错误太贵的我也会有同感,但不是太深,但对学生们对课堂和老师的吐槽,我感到还是学生们太挑剔了,学习就像老师所说,老师只是辅助我们学习,并不是替我们去学习的,老师的好坏并不能决定学生学习的好坏,再好的老师教的学生中也会有不同的学生,我们要信任老师的能力,不能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老师的经验还是比我们的学生经验丰富,我们有老师的指导会少走好多弯路。还有非常多的学生吐槽课堂上想睡觉,忍不住睡觉,一听课就睡觉,作为学生,我觉得这不是老师讲课的问题。还有吐槽作业难的,作业不会做的,其实和上面一样,老师不会让我们去做没教过的作业的,最多是让我们自己去实践,让我们通过作业去更加熟悉课堂上讲的知识,给我们自己一个总结巩固的机会,所以不要抱怨作业太难,应该问自己是否认真对待作业的,是否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了,再去谈论作业是否变态,是否超过范围。
二、##观看风雨哈佛路的感想
这个电影我总共看了三次,在高中语文课上播过,在大学思想道德课上播过,自己在宿舍看过,对这个故事中的主人公的经历感到不可思议,她虽然生在了那样的家庭,有那样的父母,但最终还能考上哈佛大学,经过我的思考,我感觉她的成功有好几个方面。第一,肯定有她聪明的因素,她几乎过目不忘的智力让她虽因为家庭贫穷而不能天天上课但仍能考取高分。然后就是亲情的力量,她的母亲的死亡对她下决心过上上层社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让她明白了想要不在重走上一辈的老路就要去改变。她生活的时代穷者更穷,想要跳出这一恶性循环就必须要靠自己的努力,只有通过上学来改变自己的现状,而且在她的国家,亲情好像不是太强,应该和他们国家的理念有关吧。最后就是她自己的努力,为了上学她骗了老师,骗了国家的慈善机构,不进那个监狱一般的福利组织,通过自己学习的努力,得到了别人的赞助金,才能顺利的上大学,她还有一个朋友,在她邀请朋友一起学习时,她朋友自甘堕落,不愿学习,就想在社会上能活着有口饭就好了,所以她最后还只能像先一辈一样,平凡度过自己的一生,不愿反抗自己的命运。所以这个电影中的主人公抗争命运,不服命运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三、 ##本学期的目标和实现
我对于这门课将来要学的的东西不是很了解,就将老师说的这些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学好会用就好了,重要的是如何去实现这个目标。因为我发现这门课只会写程序还远远不够,我要用课本上的题多多在电脑上练习,还要通过上学期的知识和那个教学软件来学习。可以先看看网课,再看看课本,老师讲过再在电脑上验证一下是不是这样,那样对我对这一知识点的掌握会有很大的帮助。对于那些不会的知识点要更加反复的在电脑上实践,让会的更精,不会的变会。新的学期,新的老师,新的教学方式,我会努力尽快地适应老师的教学方式,用勤奋去补充我的智力上的不足和见识,不会再对电脑去感到不可思议,不再认为我将来学过这一专业是修理电脑的。我的一些坏习惯也能改掉,并且能提早知道计算机的发展方向,为将来就业打下好的基础,只有有准备的去干某一件事,才能获得意想不到的结果,只有更努力,才不会被社会淘汰。

posted @ 2018-03-10 21:10  秦保岩  阅读(1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