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教程(四)—— MySQL的登录与退出

1  MySQL的登录

  • 在命令行中输入“mysql 参数”
  • 参数列表:

  • 注意:大小写不要写错!
  • 注:命令行清屏函数:cls
  • 注:mysql 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解决方法(按此方法,不用修改my.ini,直接按回车即可)
  • 注:Mysql mysql lost connection to server during query 问题解决方法重启MySQL。
  • 注:如果命令行显示“MySQL不是可执行的命令···”,请打开环境变量,在用户变量中的PATH(此PATH是配置Java时定义的)中再次复制“D:\Java\jdk1.8.0_77\bin;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5\bin”即可。
  1. 登录MySQL:输入“mysql -u root -p”或“mysql -u root -p -P3306 -h127.0.0.1”,回车。(-u后的root是你的用户名)
  2. 输入密码(即配置时重复输入两次的那个东西),回车。如图示出现“mysql->”即为已经进入MySQL之中,之后就可以输入各种mysql命令了。

2  MySQL的退出

  • 第一种方法:mysql->exit;
  • 第二种方法:mysql->quit;
  • 第三种方法:mysql->\q;
posted @ 2018-02-19 18:54  祁俊辉  阅读(4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