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跨屏网的一些机缘和动机

了解我们的朋友都知道,在跨屏网之前我们做的是切图网,顾名思义提供专业的网页切图服务(前端)。

 

而前端做的久了,一路走过来见证了传统pc网页到h5手机端网页,到响应式网页的变化,而在未来pc、手机、平板等多终端并行的年代,网页跨屏将会是永恒的话题,尽管很多网络公司提供响应式网站建设服务,但是真正要做好响应式,需要的远不止这些。而我们比别人做起来会更加的有优势,更加得心应手。

 

于是,我们又上线了跨屏网。

作为切图网的延续也好,作为新的方向探索也好,下面我们看看跨屏有哪些场景?我们只需要在百度搜索 “跨屏”二字,即可看到相关联想,于是我们看到了“跨屏输入”,“跨屏协作”,“跨屏互动”,“跨屏办公”等。

跨屏办公

事实也的确如此,跨屏作为一种新的属性,已经逐渐在各个行业产生反应,比如我们经常能听到的“跨屏办公”,也是一个新时代的办公场景,我们可以联想到在公司电脑办公,回到家以后用手机办公,以及公交车上做审批等等。

 

跨屏网站

这是要着重讲到的,也是我们常常打交道的一个领域,传统的网站已经无法满足电脑、手机并行的时代,于是“跨屏网站”诞生了,俗称“响应式”,顾名思义网站在电脑能看、手机能看、具备自动调节适应的能力。与之相对的是“多屏网站”即电脑做一个版本,手机做一个版本,这种情况维护成本高,搭建成本高,不利于seo已经逐渐被响应式取代。

 

好了,就写这么多,未来的跨屏场景很多,而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利用我们专业的技术素养,为该场景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目前提供的是建站方案,未来可能还有办公等方案一体。

 

posted on 2021-04-27 14:58  专注做前端  阅读(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