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用 MOVE-CORRESPONDING 的时候都是用相同结构的源赋值给目标,今天遇到了两个源结构的字段不同,但是目标结构的字段同时包含这些不同字段的例子。

比如:

源结构 s1 的字段有:key1 key2 value1 value2 valuem valuen

源结构 s2 的字段有:key1 key2 value3 value4 valuem valuen

目标结构 t1 的字段有:key1 key2 value1 value2 value3 value4 valuem valuen

则在:

MOVE-CORRESPONDING s1 TO t1.
...
MOVE-CORRESPONDING s2 TO t1.

的语句块之后,

t1 的 key1 key2 value3 value4 valuem valuen 的值都是来自 s2 的,但是 value1 value2 则依旧保留了来自 s1 的值——没有出现在源结构中的字段并没有因为新的赋值而清空

因为这个问题做合计时出现差异,跟踪了一个多小时才发现,教训深刻。

 

以后,原则上在使用 MOVE-CORRESPONDING 时,都应该写成如下形式:

MOVE-CORRESPONDING s1 TO t1.
...
CLEAR t1.
MOVE-CORRESPONDING s2 TO t1.

确保目标结构的数据来源可靠。

当然,这是根据需要的,如果您确实需要同时来自两个结构的数据,CLEAR 就是多余的了。

posted on 2009-06-11 15:48  华亭慧剑  阅读(43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