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YUM仓库

一、配置环境

1. 先在VMware虚拟机上创建虚拟机并且安装CentOS 7Liunx系统

2.开启虚拟机,进入root账户

二、搭建YUM仓库

1.挂载CentOS-7-x86_64-DVD-1908光盘——单击右下角的小光盘。选择连接

 

2.打开终端,输入cd /run/media/root/ “CentOS 7 x86_64”

3.确定rpm包是否存在。利用 ls 命令查看ISO内文件及文件夹。“Packages”里边有各种rpm包,“repodata”里边有rpm包之间的依赖关系,要想安装大型软件,就必须得同时访问这两个文件夹                  

4.编写配置文件

输入:①cd /etc/yum.repos.d(进入ISO内置的仓库配置文件夹)

           ②rm -rf ./*(删除\所有.repo文件)

           ③vim  CenOS. repo(对CenOS. repo进行编辑)

  Vim编辑器进行编辑:

    [local]

    name=local  

    baseurl=file:///run/media/root/"CentOS 7 x86_64"

    gpgcheck=0

    enabled=1

 

5.输入 :wq 保存并退出后 

6.输入yum list(显示出来)就好了

 

7.本地yum仓库就算是搭建成功。本台机器既做为服务端,又做为客户端

posted @ 2019-10-17 21:58  戚源  阅读(3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