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CXPACKET-Parallelism Wait Type 的惯用解决方案

最近我的两个库出现,出现较多的CXPACKET等待,在网上找了一下资料。其中有篇一个SQL Server专栏作家的文章不错,也解决了我的一些疑问,就翻译在这里。

  翻译整理仅用于传播资讯之目的。

  原文出处:http://blog.sqlauthority.com/2011/02/06/sql-server-cxpacket-parallelism-usual-solution-wait-type-day-6-of-28/

  翻译整理:Joe.TJ

  CXPACKET 已经成为所有等待类型中最常见的一种了。我通常会在多CPU系统的前五位等待类型统计中看见CXPACKET.

 

  联机丛书:

    当尝试同步查询处理器交换迭代器时出现。如果针对该等待类型的争用成为问题时,可以考虑降低并行度。

 CXPACKET 解释:

    当为SQL查询创建一个并行操作时,会有多个线程去执行这个查询。每个查询处理不同的数据集或行集。

      因为某些原因,一个或多个线程滞后,而产生了CXPACKET等待状态。

      有一个组织/协调(organizer/coordinator)线程(Thread 0),它需要等待所有线程完成并聚合数据来呈现给客户端。

      组织线程必须等待所有线程完成处理才能进行下一步。由于组织线程等待缓慢的线程完成处理所产生的等待,就叫CXPACKET等待。

      请注意,并不是所有的CXPACKET等待类型都是不好的事情。你也许会遇某个CXPACKET等待是完全有意义的案例,有时它也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你在任何查询上禁止此种等待,那么查询也许会变慢,因为不能为它执行并行操作。

 减少CXPACKET等待:

    我们不能抛开服务器负载类型来讨论减少CXPACKET等待。

   OLTP: 在纯OLTP系统上,它的事务较短,查询也不长,但是通常很快速。设置“Maximum degree of Parallelism”(MAXDOP)为1。

          这样做可以确保查询永远不必使用并行方式运行,并且不会导致更多的数据库引擎开销。         

EXEC sys.sp_configure N'cost threshold for parallelism', N'1'
GO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Data-warehousing / Reporting server: 因为查询执行时间一般较长,建议设置“Maximum degree of Parallelism”(MAXDOP)为0。

                                            这样大多数查询将会利用并行处理,执行时间较长的查询也会受益于多处理器而提高性能。      

EXEC sys.sp_configure N'cost threshold for parallelism', N'0'
GO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Mixed System (OLTP & OLAP):这样环境会是一个挑战,必须找到正确的平衡点。我采取了非常简单的方法。

                                 我设置“Maximum degree of Parallelism”(MAXDOP)为2,这样意味着查询仍会使用并行操作但是仅利用2颗CPU。

                                 然而,我把“并行查询阀值”设置为较高的值,这样的话,不是所有的查询都有资格使用并行,除了那些查询成本较高的查询。

                                 在一个即有OLTP查询又有报表服务器的系统上,我发现这样做运行得很好。

                                 在这里我将会设置“‘Cost Threshold for Parallelism’”为25(如图)。你可以选择任何值。但你只能通过在系统上做实验来找到合适的值。

                                 在下面的脚本中,我设置“Max Degree of Parallelism”为2,这样的话,那些具有较高成本的查询(这里是25),将会在2颗CPU上执行并行查询。

                                 同时,不管服务器有多少颗CPU,查询只会选择两颗CPU来执行。               

EXEC sys.sp_configure N'cost threshold for parallelism', N'25'
GO
EXEC sys.sp_configure N'max degree of parallelism', N'2'
GO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

如蒙转载或引用,请保留以下内容:
Joe's Blog:http://www.cnblogs.com/Joe-T/

 

完整维护过程:

 

这里涉及两个值:

cost threshold for parallelism 是默认设定 5S. the estimated cost 高于5S才安排并发

sp_configure 'show advanced options', 1;

GO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sp_configure 'max degree of parallelism', 4;--假如是8个(核)cpu

GO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max degree of parallelism 能最大限制的控制并行导致CPU不可用而造成的短查询的等待

sp_configure 'show advanced options', 1;

GO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sp_configure 'cost threshold for parallelism', 10;--将此时间增加

GO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也可以单独指定option(maxdop 1)来限制

posted @ 2014-09-01 14:58  qanholas  阅读(10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