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在我看来,计算机是这个时代必不可少的,我们依赖于计算机,而计算机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是很大的,所以我觉得学好计算机很重要。当初填自愿的时候跟父母说了想学计算机,它们都很支持,所以当初就毫不犹豫地在众多专业中选择了计算机。而在此之前,我对计算机是很陌生的,甚至连打字都很慢。直到来了大学,学了一个学期的计算机,我才对他有了更多的认识。比如通过代码我们可以实现很多生活中的很多问题,比如平常我们玩的游戏,都是通过代码来写出来的。计算机不是我所擅长的领域,经过这一学期的学习使我认识到编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一想以后的知识还会很难,顿时觉得有点害怕。以后还有更大的挑战,我既然选择了这个,那我会好好的学好它。在计算机这方面真的很需要热情,需要耐心,我觉得我是喜欢它的,因为我不后悔当初的选择。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对计算机有了初步的认识,也学会了写一些简单的代码,但是还存在很多的不足,首先是自己的编程能力很弱,而且不够有耐心去调试去发现问题。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结合下学期《数据结构》,谈谈你打算做的改变。
注意:改变方法要很具体的描述。没改变就写你目前学习方式。
注意到PTA上除了每周作业外还有很多很好的题目,但是都没多余的时间去练,而且有时候每周作业中的题集都写不完。我觉得我应该要提高自己的效率,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多做题,锻炼自己的编程能力。另外,还要学会独立查找资料,打好基础。多阅读优秀代码,向别人学习,提高阅读代码的能力和编程能力。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感想:

经过了一学期的学习,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知,大学并不是像大多数人想象的那样轻松,的确,它比高中自由了,但是我们要学的知识更多了。据我了解,我们学的计算机专业工资待遇很高,就业前景很好,但是我们要面临的很多挑战,所以我们要在大学期间学会更多的知识才能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我觉得我们学校的学习氛围挺浓的,这段时间去图书馆发现学校的几个图书馆经常满座。这是一个很好的氛围。

对未来的规划:

  • 学会高效地学习。
  • 对计算机时刻保持着热情,不要因为一时的失败而放弃。
  • 要有自控力,及早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不要让大学生活碌碌无为的过去。
  • 提高知识储备,借助互联网学习,不要仅局限于课堂。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目前教学方式: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包括一次项目作业。
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我觉得本学期的课堂派预习作业挺好的,因为有了这个作业,我们能主动提前预习下节课所学知识,这样在上课的时候比较容易理解,课后也能复习巩固。PTA题集也很好,锻炼了我们的编程能力。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博客作业可以少一点,形式可以变一下 ,比如可以把博客用来记录课堂笔记,这样以后我们可以随时复习,期末也可以通过博客复习。

posted @ 2018-01-21 21:57  梁才玉  阅读(1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