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dudu说区域很重要,我去读了一下

Posted on 2005-03-08 15:37  瞳孔  阅读(9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关于区域

  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 中的门户网站区域提供了直观的导航工具,以查找和浏览所有类型的内容(从文档到人员,再到基于 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的网站)。通过使用区域将内容分组,可以对门户网站中的信息进行组织。这就使用户可以浏览信息。“主题”下面的区域能够帮助不熟悉门户网站其他区域的用户找到所需信息。一个文档可以出现在多个不同区域中。区域可以包括存储在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中的文档和指向其他内容源(例如网站或文件共享)信息的链接。创建有效的门户网站结构需要进行规划并对其他人组织内容的方式有一定了解。

  在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中,区域具有两个作用。
  第一,它们提供门户网站和相关内容的导航结构或映射。通过添加、移动或删除区域,可以更改用户门户网站的视图。
  第二,它们提供信息浏览的集中结构。在有组织的主题层次结构中,区域可将读者指引到他们要寻找的信息。区域提供了一种描述和寻找文档的灵活方式。

  作为网站管理员,您可以向内容管理者网站用户组中添加用户。默认情况下,内容管理者可以批准或拒绝内容请求、管理区域设置以及向此区域的网站用户组中添加用户。此外,网站管理员或内容管理者还可以指定由一个或多个访问群体查看的目标区域。
 

创建区域

  1. “动作”列表中,单击“创建子区域”
  2. “标题和说明”部分中,键入该区域的标题和说明。
  3. “发布日期”部分中,可以通过执行下列操作指定显示此区域的开始和结束日期:
    • 若要指定开始日期,请在“开始日期”框中键入要在门户网站上显示此区域的日期。默认日期为今天的日期。
    • 若要指定结束日期,请在“到期日期”框中键入不再在门户网站上显示此区域的日期。要无限期显示此区域,则可以将此框保留为空。
  4. “区域位置”部分中,单击“更改位置”以在不同位置显示该区域。

    您可以在“默认位置”下查看该区域的默认位置。

    操作方法

    1. 在“更改位置”页面上,选择显示此区域的位置。
    2. 单击“确定”
  5. 单击“确定”

注释  在“主页”区域的顶层添加的任何区域都将显示为主导航栏上的导航链接。

删除区域

  1. “动作”列表中,单击“管理门户网站”
  2. 在门户网站映射上,将鼠标指针停留在要删除的区域上,并单击显示的箭头。
  3. 在随后显示的菜单上,单击“删除”

    屏幕将显示确认窗口。

  4. 单击“确定”

若要查看所做的更改,请单击该页标题栏上的“返回门户”

编辑区域

您可以更改门户网站特定区域的设置。 区域页面是门户网站的任一区域而不是主页。

  1. 在区域页面的“动作”列表中,单击“更改设置”
  2. 在“更改设置:区域名”页上,执行下列一项或多项操作:

    单击“常规”选项卡并根据需要更改设置。

    1. “标题和说明”部分中,键入此区域的说明性信息。
      • “标题”框中,为该区域键入标题。
      • “说明”框中,键入该区域的说明。
    2. “联系人信息”部分中,键入此区域联系人员的信息。
      • 单击“选择联系人”以搜索要添加为此区域联系人的人员,或者单击“输入联系人”以键入要添加为联系人的人员信息。
      • 此外,您还可以键入该联系人员的照片或图像的地址。
    3. “区域位置”部分中,单击“更改位置”以在门户网站的不同位置显示此区域。

      操作方法

      1. 在“更改位置”页上,选择显示此区域的区域。
      2. 单击“确定”

      注释  您可以在“默认位置”下查看区域的当前位置。

    单击“发布”选项卡并根据需要更改设置。

    1. “发布日期”部分中,可以指定显示此区域的开始和结束日期。
      • 若要指定此区域的开始日期,请在“开始日期”框中键入要在门户网站中显示此区域的日期。默认日期为今天的日期。
      • 若要指定此区域的结束日期,请在“到期日期”框中键入不再在门户网站上显示此区域的日期。

        注释  要无限期显示此区域,则可以将此框保留为空。

    2. “列表批准”部分中,指定将列表添加到门户网站之前是否需要对其进行审批。
      • “要求批准发布新列表”下,单击“是”以指定将新列表添加到门户网站之前必须经内容管理者审批。
      • “自动批准区域管理者添加的所有列表”下,单击“是”以使内容管理者对此区域添加列表时回避审批要求。

    单击“页面”选项卡并根据需要更改设置。

    1. “子区域模板”部分中,选择要应用于此区域中的子区域的页面模版。如果单击“子区域可使用任何模板”,则创建子区域的用户便可以选择区域页面模板。如果希望所有子区域的外观都一样,则单击“所有的子区域都将使用下列模板”并选择某一页面模板。
    2. “区域模板”部分中,选择要用于此区域的页面模板。

    单击“显示”选项卡并根据需要更改设置。

    1. “导航和排序顺序”部分中,指定是否要隐藏此区域以及如何对此区域中的列表进行排序。
      • 如果不想让用户在门户网站导航中看到此区域,则单击“从门户网站导航中排除”
      • 指定是按字母顺序排序子区域还是手动进行排序。

        注释  如果指定手动排序顺序,则子区域将按其在门户网站映射中的相同顺序显示。若要更改门户网站映射中的顺序,请按照您所需的次序拖动这些子区域。

    2. “图像”部分中,键入要随此区域显示的图形文件的地址。此外,您还可以键入用于此区域链接的图标图像的地址。

    单击“搜索”选项卡并根据需要更改设置。

    1. “搜索结果”部分中,指定是否要在搜索结果中包括此区域。

      注释  如果单击“否”,则该列表仍将显示在所选择的区域中。

    2. “主题助手”部分中,指定在对内容进行自动分类时,是否要让主题助手为此区域提供内容方面的建议。

  3. 单击“确定”

Copyright © 2024 瞳孔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