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C#开发Web应用时有个痛点,就是本机用VS开启Web应用调试时外部机器无法访问此Web应用。这里将会介绍如何通过设置允许局域网和外网机器访问本机的Web应用。

目录

1. 设置内网访问

2. 设置外网访问

 

1. 设置内网访问

在设置之前,本机环境如下:

操作系统:win7

IDE:Visual Studio 2010

应用:ASP.net

想要实现局域网内其他机器访问本机web应用包含以下4步:

 

第一步:设置启动方式为IIS Express

Visual Studio 运行Web应用时,默认采用自身的Visual Studio开发服务器。所以先要把项目改为用 IIS Web服务器。

首先确保机器已经装了IIS Express,下载地址(10.0版本):https://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48264

步骤:右键Web项目 → 属性 → Web选项卡 → 勾选使用本地IIS Web 服务器 → 设置端口并点击【创建虚拟目录】按钮

 

第二步:设置IIS Express的applicationhost.config文件

点击上面操作的【创建虚拟目录】按钮后,会在IIS Express的applicationhost.config文件创建虚拟目录信息。

文件默认路径:%userprofile%\My Documents\IISExpress\config\applicationhost.config

找到上面应用程序的配置信息,添加一条<binding>

<binding protocol="http" bindingInformation="*:8081:*" />

示例图

注意:修改前若已启动了IIS Express,修改后需要重新启动IIS Express才生效。

 

第三步:设置windows 防火墙

完成上面2步后,还需要设置防火墙允许此端口通过。

1) 图形操作:

打开 Windows 防火墙的高级设置:

① 控制面板 → Windows 防火墙 → 高级设置

② 创建一条入站规则:协议TCP、端口为8081。

示例图

 

2) 命令行

也可以执行以下命令添加一条入站规则:

netsh advfirewall firewall Add rule name=\"命令行Web访问8081\" dir=in protocol=tcp localport=8081 action=allow

结果

 

第四步:配置URL保留项

在Windows 7,可使用 Netsh.exe 工具配置HTTP设置,允许指定URL通过。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命令:

netsh http add urlacl url=http://*:8081/ user=everyone

该命令为所有帐户的指定 URL 命名空间添加一个 URL 保留项

更多netsh资料,可访问相关MSDN:配置 HTTP 和 HTTPS

 

运行图

 

2. 设置外网访问

设置好内网可访问后,想要外网的小伙伴访问本机,可通过以下2种方法:

1) 端口映射

2) 内网穿透

 

2.1 端口映射

前提条件:拥有路由器设置权限。

在对外的路由器中设置一条端口映射规则,访问外部IP地址时跳转到局域网机器上。具体操作这里不阐述。

 

2.2 内网穿透

在公司内开发web应用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申请端口映射的权限,所以这时候就要有个内网穿透的解决方案了。

网络上提供内网穿透的应用有很多,这里使用的是花生壳(官网:http://hsk.oray.com/)。

示例

注意:微信OAuth2.0进行域名跳转时会加上端口号,此时域名端口为80,本机端口为8081,跳转后的地址为域名:8081会显示错误。解决方法只需要设置本机web应用的端口也为80即可。

 

运行图

 

posted on 2017-01-03 11:53  FangMu  阅读(835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