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it GUI,上传项目到github,并实现预览功能

 

 

 

一.使用GUI,上传项目到GitHub

(GUI是啥,不做过多赘述,可百度了解)

步骤:

1.打开GUI,新建一个仓库,demo

2.在编辑器中,编写相关代码,比如添加1.html文件,文件内容为“hello world”

3.在GitHub上创建一个仓库,demo

 

 4.查看GUI,点击rescan,可以发现多了1.html文件,接着点击stage changed

5.填写相关提交信息,点击commit

6.点击remote,选择add

填写GitHub上的相关信息

成功连接

7.将代码push到远程上面,点击push

push成功

此时,GitHub上增加了一个1.html文件

 

 二.实现在GitHub上效果的预览

通常我们所看到的的基本就是上述push后的结果,发现点进去相应的html文件显示出来的是代码,而不是自己想在网上看到自己仓库中的demo(也就是网页的效果)。那么我们有没有办法预览项目中的html网页呢?好在github已经推出了 GitHub Pages 功能,让大家方便的预览自己的 HTML。

1.进入settings

2.选择master branch 点击save

此时,得到一个地址,我的地址是 https://941117pml.github.io/demo/.

3.上述地址,加上html页面,就可以实现预览了 https://941117pml.github.io/demo/1.html

本地是这样的

这样就能实现本地的效果,人家也能预览到啦。

posted on 2019-02-19 16:35  美林pml  阅读(24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