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概述

1.试述大数据对思维方式的重要影响。

2.详细阐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3.简述你对大数据应用与发展的看法,以及你在这次大数据浪潮中想扮演什么角色。

1.由于时代的发展速度不断提升,无数的新事物在以远超人们过去的认知速度而诞生,人们无法快速掌握新事物的信息。数据,这种与人类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存在就成为了人类认知新事物的依靠,人们可以通过大数据对客观世界进行再认知,随着人们在各方面的的信息被互联网所采集,分析,应用,人们会对大数据越来越依赖。

2.物联网是将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在交换时会产生大量的数据,而物联网也具有网络线路传输,信息存储和处理,行业应用接口等功能。而云计算是物联网发展的基石,因为物联网的三大核心基石之一就是高效的、动态的、可以大规模扩展的技术资源处理能力。而这种功能就是通过云计算所实现的。正因物联网以及云计算的兴起,互联网上的数据在以飞一般的速度增加累积,这些分散在整个互联网网络体系内,体量极其巨大的宝贵信息,就是大数据兴起的根源。

3.大数据应用在我们的生活以及工作中都产生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最著名的例子就是阿里巴巴和谷歌大数据应用,并且对工业,农业也产生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大数据改变人类社会并非一句空话。作为深受大数据应用影响的大学生,我如今是在扮演着应用者。


posted on 2018-03-07 16:14  181冯荣彬  阅读(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