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编译原理的看法

1.编译原理是什么?

  编译原理是一门可以用于介绍编译程序构造的一般原理和基本方法的专业课。

  内容包括语言和文法、词法分析、语法分析、语法制导翻译、中间代码生成、存储管理、代码优化和目标代码生成。

2.学习编译原理有什么好处?

  可以加深对不同语言的理解,对不同语言的差异能够更加清楚的体会出来。

  在学习了编译原理之后,对新的语言的学习能更加有效率,另外对语言的转化也更加游刃有余。

  对语言的认识会更加深刻,不会轻易被其他语言混乱思维。

3.不学有什么损失?

  相对而言,也就是如若不学习编译原理的话,那么对于语言程序的理解不会太高,只会按照编译器编写者的语言哲学写下去。

  而学习了编译原理的话就能够使自身对语言程序看的更加透彻,能够更好地提高自身的编译水平。

4.如何学习编译原理?

  首先是要端正心态,毕竟在多数人眼里编译原理是枯燥的,所以要学习编译原理要有恒心,最好能够找到支持学习编译原理的动力、
  其次就是要有对编译原理的正确认识,有好的认识才能好的入门状态。
  最后就是要有坚实的学习基础,就是有足够的编码经验,有对编译的基础理解。

 

posted on 2016-09-09 23:33  181冯荣彬  阅读(1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