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数学牛人建立模型找到丢失丢失的手机和公交卡-[真实故事]就发生在北京

2011-10-12 00:29  码农1946  阅读(29494)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当你的手机钱包丢失了之后,你会怎么办?“丢了就丢了”可能是是大多数人的做法。这里告诉你一个牛人的做法,如何利用组合数学建立模型,从而成功找到拣手机的人。

5月底,我的卡丢了,同时丢的还有一部手机,上面有不少人的电话,我跟拣到手机的人约定,把手机给我,我给他500元钱,可是等我第二天再打电话的时候,手机就无消息了!幸好,包里面有我一张公交卡,我想能通过一卡通网站把他找到。

果不其然,他居然使用我的公交卡了,因为我留有公交卡的存根,于是就在一卡通的网站上寻找答案。6月1日他走的路线非常诡异,石佛营西里—-前门—–木犀园—–前门—–动物园——北师大——望京,晚上是望京657—–朝阳公园桥—-石佛营西里,非常奇怪的路线,我先前以为他是专业扒手,但是仔细看不像,因为那人白天不乘车,所以应该不是扒手。我还在670里面贴了帖子,可惜现在帖子没有了。

经过我两个月的观察,这个人经常的路线是(1)石佛营西里—-729—-木犀园—–627—–望京;(2)石佛营西里—-350,406—-朝阳公园桥—-657—-望京,只要走第一路线,他就6点出来,只要走第2路线,他就在9点出来。心疼的是100元的充值,加上余额107元才用了一次就丢了,还有手机。

7月初他充值了,地点是东湖邮电所,ok,这次可以收网了,因为这次可以判断他就在望京东园附近,结合他经常去木犀园,说明他是搞服装或小商品的,再加上他的作息时间,排除了中福百货,最终锁定再旺角市场。

后面的就不用说了,他终于找到了,再和他商谈了以后,他把手机还给了我,可惜的是通讯录已经不完整了,由于他是我找到了,他也觉得理亏,500元就没有给~~~~~~~~·

锁定了它的位置在那个市场以后又是怎么找到它的呢?很感兴趣?继续向下看—>

http://diducoder.com/story-after-bus-card-l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