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通过JSFL让Flash Professional CS4或CS5拥有批量FLA导出SVG的功能

近期一个项目要求博主爱吾所爱(爱生活=爱技术)将 所有的.fla源文件里的图形都转为.svg矢量图,经常一番搜索之后,发现新版本的Flash Professional CC已经有此功能,但无奈我等用的机子是老版本CS4.0,那怎么办呢?安装CC需要太多的改变,主机是需要64位的系统,不可能为了这一个功能而装一个 新系统。于是再搜索,果然有解决办法,那就是安装插件!Github上有一高人搞了一个名为Extensible的项目,里面就有为Flash Professional制作的JSFL库(Extensible JSFL Library for Flash Professional:https://github.com/davebelais/Extensible/)。Dave Belais的工作极大的方便我的项目进展,在此向他表示感谢!

但是他的插件并不是完全适合博主爱吾所爱(爱生活=爱技术)的 需要。主要是因为项目有许多.fla的源文件,而这个插件安装完成之后,在Windows->Other Pannels 会出现SVG菜单项,打开之后,是一个可以调各种输出参数的面板——这一切的一切,表明了不能自动化处理所有的任务!这是不行的,得想办法解决。而出现在 Commands菜单中的Export SVG,也无法最终导出文件。无奈之下,只能研究大神的源代码,看看是否还有一线希望了。

下面就将研究结果给大家分享一下。

在Commands菜单的Export SVG.jsfl文件中,有这么短短的两句:

if(!this.extensible){fl.runScript(fl.configURI+”Javascript/Extensible/init.jsfl”);}
(function(ext){
extensible.que.push(
new extensible.SVG()
);
})(extensible)

说明init.jsfl文件是至关重要的。此插件都是建立在Extensible这个“类”(姑且这么叫)之上,而Extensible类,就是在init.jsfl文件中定义的。

1. function Extensible(options){…}定义了这个类的属性。

2. Extensible.prototype={…}定义了类的方法。

3. extensible.load( [ ...]),将插件的其他脚本载入进来。

现在分析一下,在有一个Fla文件打开的情况下,在SVG面板中能够成功生成SVG文件,而用Commands菜单里的却不行,可能是缺乏对文件的 引用吧。那么,在Extensible中对文件的引用是怎样的机制呢?可以找到set doc和get doc的定义,原来返回的就是fl.getDocumentDOM()啊。

文章来源:http://www.loverecorder.com/?p=5

posted on 2014-08-11 19:25  pinocchioatbeijing  阅读(16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