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MP1.3 一键配置环境,简单方便

系统需求:

  • CentOS/RHEL/Fedora/Debian/Ubuntu/Raspbian Linux系统
  • 需要3GB以上硬盘剩余空间
  • 需要128MB以上内存(如果为128MB的小内存VPS,Xen的需要有SWAP,OpenVZ的至少要有128MB以上的vSWAP或突发内存),注意小内存请勿使用64位系统!
  • 安装MySQL 5.6或5.7及MariaDB 10必须1G以上内存!。
  • VPS或服务器必须已经联网,且必须设置的是网络源不能是光盘源,同时VPS/服务器 DNS要正常!
  • Linux下区分大小写,输入命令时请注意

安装步骤:(3条命令+简单几个回车键=lnmp环境成功配置!)

 

1.  yum install screen

2.  screen -S lnmp

3.  wget -c http://soft.vpser.net/lnmp/lnmp1.3.tar.gz && tar zxf lnmp1.3.tar.gz && cd lnmp1.3 && ./install.sh lnmp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安装LAMP环境,请将第三条代码红色lnmp改为lamp即可。

如果想要同时安装apache和nginx环境,请将第三条代码红色lnmp改为lnmpa即可。

 

(小贴士:尽量先不要安装lnmp1.4版本,本人亲测后期pathinfo配置可能会出问题。关于thinkphp的pathinfo问题,请参考我的这篇博文--->CentOS lnmp1.3一键安装配置ThinkPHP3.2之pathinfo方法)

4. 按上述命令执行后,会出现如下提示:

 

输入mysql的root用户密码,默认回车密码是root

是否安装Innodb存储引擎,Y/n。

选择mysql数据库版本,默认mysql5.5.48

选择php版本,默认5.4.45.

直接回车即可,一般不需要安装。具体意思,百度一下。

★★★恭喜您!安装到这里就成功了!

       不过上一步到这一步,需要等待漫长的25分钟左右,幸运的是期间不需要你操作任何步骤,去喝杯茶享受一下吧!

 

附录:点击这里了解软件安装目录,配置文件目录结构等相关内容。

       了解更多操作信息,请移步http://lnmp.org.

posted @ 2017-12-11 23:47  知风阁  阅读(80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