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设置阅读全文

最近使用Hexo搭建了自己的博客,并且使用了简洁但是强大的NexT主题。这里介绍一下NexT主题下设置在首页显示一篇文章的简介,在简介后面提供一个链接阅读全文来进入文章的详情页。效果请看 我的小窝

  1. 在文章中使用< !--more--> 手动进行截断
    这种方法可以根据文章的内容,自己在合适的位置添加 < !--more--> 标签,使用灵活,也是Hexo推荐的方法。

     
     

     

  2. 在文章中的front-matter中添加description,并提供文章摘录
    这种方式只会在首页列表中显示文章的摘要内容,进入文章详情后不会再显示。

     
     

     

  3. 自动形成摘要,在主题配置文件中添加
    默认截取的长度为 150 字符,可以根据需要自行设定

auto_excerpt:
  enable: true
  length: 150

建议使用 < !-- more -->(即第一种方式),除了可以精确控制需要显示的摘录内容以外, 这种方式也可以让 Hexo 中的插件更好的识别。



作者:violinlin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78c218f9d1e7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18-02-05 15:44  brady-wang  阅读(22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