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

一、作业简介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homework/3208

团队名称

这是个正经的团队名

这个作业的目标

确定设计方针和方法,将系统分解为若干子系统,确定各子系统的目标、功能及其相互关系

 

二、队员学号列表

    201731107241 彭荟铭(组长)

    201731062627 周小东

    201731062628 赵清

    201731062629 李靖

    201731062631 魏川东

    201731062634 包崇精

 三、正文

    彭荟铭 201731107241

    链接:https://www.cnblogs.com/phmsbook/p/10554042.html。 

    问题:原文”为了避免项目成员为了一些问题争执不休,移山公司发明了银弹( Silver Bulet)这一工具。简而言之,就是每个角色的代表( Dev/Test/PM )在项目过程中可以使用有限次的“停止争 论,按我说的办”的武器一银弹。银弹一出,大家就要听话。当然,银弹用一个少一个,下次有争论的时候,别人就更有机会使用这个手段了。讨论:银弹真的有用么?”

    解答:有时候在团队争论时为了尽快得出结论可以采用这个方法。但是使用的方法和时机有较多的要求,而且这种方法可能大多数情况下只能给有能力处理事情的人,如果给每个人一颗银弹可能会出现问题解决了但是方法不好的这一情况。综上,银弹有其合理性,但是有时候需要好好斟酌到底是否该使用。

    发现的问题:在团队中如何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有些人完成自己的分工任务时完成的比较差,并且远远低于自己应该有的水平,遇到这种情况应当如何解决?

    掌握了哪些技能:学会了部分关于安卓开发的方法,但是也了解了用VS开发的局限性,希望在下学期开设的移动应用开发中有所突破。

    总结:这一学期关于这么课最深的理解便是懂得了关于软件开发,最困难的不是编码,而是在编码前的一系列准备和编码后的测试以及维护。相比之下编码似乎是最简单的模块之一,在之后也要改变自己只知道编程的习惯,另外要学会好的编码习惯,变量的命名,注释等等。

 

    周小东 201731062627

    请回望第一次个人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和提出的问题。

    https://www.cnblogs.com/zhouxiao123/p/10554027.html

    尝试对自己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阐明,是如何通过看书,实际,或者讨论弄明白的

    -------敏捷流程是适用于需求确定的,并不是不严谨,在步入社会初期,先多编码积累经验,在慢慢转型管理

    是否产生了新的问题?请提出。

    ---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

    经过这学期的学习,你掌握到了哪些以前没有的技能,你是如何掌握的。

    ----初步掌握了Xamarin 开发安卓的技术

    有什么深刻的体会,对自己一学期学习过程的总结。

    -----太独来独往,不会交流

 

    包崇精 201731062634

博客链接https://www.cnblogs.com/baochongjing/

     博客要求:
     第一次博客作业地址:https://www.cnblogs.com/baochongjing/p/10571689.html

    对自己问题的解答:
    迷思之三:好的想法会赢(P344)
    最初QWERTY键盘是为了在使用机械打字机时减少碰撞几率而设计的,而现在仍然沿用至今。QWERTY键盘并不是最优的键盘,出现了很多新创新的键盘,而并没有被广大人民接受。创新的事物有更好的功能时怎么样才能使人们摆脱习惯来接受新事物?
创新新事物的时候应该从顾客的角度出发,考虑顾客的使用习惯和感受,在获得更好的功能的同时,尽量顺应顾客的习惯。

    迷思之四:创新者都是一马当先(P346)
    IT行业的先行者和后来的市场领导者大多数都不是同一个公司,怎么样才能作为一个后起者去超越先行者成为领导者呢?
作为一个顾客去使用并感受先行者创造的东西,总结其中的不足之处,并找寻解决办法。思索创新更好的功能,去完善,去创造出更好、更新的版本。只有比先行者更加优秀,才有超越先行者的可能。

    是否产生了新的问题?请提出。
    暂无。

    经过这学期的学习,你掌握到了哪些以前没有的技能,你是如何掌握的。
    GitHub和Xamarin的使用,完成任务时需要用到这些工具,然后通过网上查找相应的方法和教程。
    实现软件的基本流程,通过完成团队作业时掌握。

    有什么深刻的体会,对自己一学期学习过程的总结。
    总结: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太少了,应该作更多的练习。在做团队项目的时候,应该和团队成员多多交流,及时反馈自己的问题和进度,让团队项目的进度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有不懂的东西多去查阅资料,多向别人求助,有助于提高自己的能力。

    魏川东 201731062631

    博客地址:https://www.cnblogs.com/wllove/p/10571750.html

    怎样解决问题的:通过看书,仔细研究,听老师讲课,然后上网搜索基本弄明白了这些问题。

    产生了新的问题:我们怎样用所学的东西来做题呢?

    总结: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基本掌握了需求分析,用例设计,大概的软件设计过程,学习到了以前没有见到过的东西,对以后出身社会找工作很有帮助。
 

    李靖 201731062629

     一丶请回望第一次个人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和提出的问题:
      1.如何设计和完成一个软件?
      2.我们学习这门课有什么用?这门课主要学习什么?

    二丶链接到以前提问题的博客:
      https://www.cnblogs.com/aqing925/p/10565920.html

    三丶尝试对自己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阐明,是如何通过看书,实际,或者讨论弄明白的:
      设计和完成一个软件需要和多流程,软工原理主要学习的就是软件从问题定义到完成的过程。

    四丶是否产生了新的问题?请提出:
      我们学习C#语言的作用不是很大,为什么要学习C#语言?市场上C#语言的用处好像不是很大。

    五丶经过这学期的学习,你掌握到了哪些以前没有的技能,你是如何掌握的:
      学习到了用vs2017的Xamarin模块开发安卓app。

    六丶有什么深刻的体会,对自己一学期学习过程的总结:
      开发软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首先就是客户需求和开发者理解的冲突;其次是开发的时间和精力是客户无法理解的;再者是软件开发的价值和投入是否成正比,是否值得投入;最后是软件开发的意义,如果开发一个没有什么卵用的软件,那么意义何在?
      所以,软件开发需要考虑的十分多。
      但是,从这门课中,我还是学会了很多的东西。
      比如:基本的软件开发流程,软件开发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减少开发者和用户需求间的冲突。


posted @ 2019-06-24 21:07  PHM丶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