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net

主要讲述Sharepoint以及OfficeSystem和在.net下的开发和应用

导航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2007中的简单工作流

 

      在使用Sharepoint 2003的时候,我经常遇到一个需求——那就就是关于工作流的问题,而其中一个重要的和简单的工作流就是我们的文档审批。我接触的人中,大都很喜欢Sharepoint的版本控制功能和文档协作功能。他们喜欢把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的文档发布到sharepoint的文档库中。但是,他们遇到一个问题,就是sharepoint v2中没有文档的审批工作流,正在修改中的没有定稿的文档会被发布出去,他们需要的功能其实很简单:在sharepoint中提交文档,转给领导审批,审批通过后新的版本才可以从站点中被其他用户看到。

      我曾经为这样一个简单的功能大伤脑筋。现在sharepoint v3Office sharepoint server2007,简称oss2007)中就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我之前看到微软的工程师使用Sharepoint designer(原来的frontpage)来设计一个文档库的工作流。我打开oss2007站点中的文档库设置界面,惊奇的发现,定制这样一个简单的工作流根本就不用Sharepoint Designer

 

打开文档库,进入设置界面:

 

创建一个工作流:

 

定义工作流:

 

下一步,输入审批人信息、审批的方式(并行或者串行)等:

单击ok。工作流就搞定了。

让你在上面的界面伤选择了自动启动工作流时,那么只要文档库中有新增的文档或者文档被更改。系统就会自动启动工作流。你也可以选择手工启动工作流。

手工启动工作流:

 

 

启动工作流后,文档库中会显示工作流的状态:

 

 

如果你想要查看工作流的详细情况,单击链接进入:

你可以在文档库的"versioning setting"中设置没有获得审批的文档只有作者和审批人可以看见。

 

 

 

 

posted on 2006-07-01 18:02  皮皮  阅读(285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