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面试3

1.java中实现多态的机制是什么?

方法的重写Overriding和重载Overloading是java多态性的不同表现。重写Overriding是父类与子类之间多态性的一种表现,重载Overloading是一个类中多态性的一种表现。

2.什么是java序列化,如何实现java序列化?

序列化就是用来处理对象流的机制,所谓对象流也就是将对象的内容进行流化。可以对流化后的对象进行读写操作,也可将流化后的对象传输于网络之间。序列化是为了解决在对对象流进行读写时所引发的问题。

序列化的实现:将需要被序列化的类实现Serializable接口,该接口没有需要实现的方法,implements Serializable只是为了标注该对象是可被序列化的,然后使用一个输出流(FileOutputStream)来构造一个ObjectOutputStream(对象流)对象,接着,使用ObjectOutputStream对象的writeObject方法就可以将参数为obj的对象写出,要恢复的话则用输入流。

3.是否可以从一个static方法内部发出对非static方法的调用

不可以,如果其中包含对象的method();不能保证对象初始化。

4.写clone()方法时,通常都有一行代码,是什么?

Clone   有缺省行为,super.clone();他负责产生正确大小的空间,并逐位复制。

5.如何跳出当前的多重嵌套循环

用break; return 方法

6.list map set 三个接口,存取元素时,各有什么特点

List 以特定次序来持有元素,可用重复元素。   set  无法拥有重复元素   内部排序

map 保存key-value值,value可多值。

7.说出一些常用的类,包,接口,请各举5个

类:BufferedReader BufferWriter  FileReader  FileWirter  String  Integer

包:java.lang     java.awt    java.io     java.util   java.sql

接口:Remote   List    Map  Document   NodeList

 

posted @ 2019-09-10 19:13  一条程序狗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