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ctor作为函数返回值

在实际的操作中,我们经常会碰到需要返回一序列字符串或者一列数字的时候,以前会用到数组来保存这列的字符串或者数字,现在我们可以用vector来保存这些数据。但是当数据量很大的时候使用vector效率就比较低了,还有千万别返回引用, 因为你是再函数中定义的vector。一般要将vector作为返回值的话,我们可以这样来实现,我们将它放入函数参数中,添加引用,作为保存数据的容器。例子:

原始的:

vector<int> fun1(int num);

更好的处理方法:

bool  fun1(int num, vector<int> &vec);

这里将函数的返回值设为bool型,还是将数据保存在vec中,使用的是它的引用。

上面的两种方法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但是建议使用第二种方法。

posted on 2015-10-27 10:18  !!-阳光-!!  阅读(236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