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架构图(五层框架)

 Android系统的五层框架

 

 

  • Linux内核层

Android系统是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严格来说,它属于Linux操作系统的一个变种。

好处:

  1. 避免了与硬件直接打交道;
  2. 基于Linux系统的驱动开发可扩展性很强;
  • 硬件抽象层
  1. 通过定义硬件“驱动”的接口来进一步降低Android系统与硬件的耦合度;
  2. 由于Linux遵循的是GPL协议,而Android开源项目基于Apache协议,意味着其下的所有驱动都应该开源,这一点对于部分厂商来说无法接受;
  • 系统运行库

这层中包含了支持整个系统正常运行的基础库,由于这些库多数都由C/C++实现,因此也被一些开发人员成为“C库层”,以区别于应用程序框架层。

  • 应用程序框架层

与系统运行库被称为“C库层”相对应,应用程序框架层往往被冠以“JAVA库”的称号。这是因为框架层所提供的组件一般都是以JAVA语言编写而成,他一方面为上层应用程序提供了API接口;另一方面也囊括了不少系统级服务进程的实现,是与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者关系最直接的一层。

  • 应用程序层

 

==

其他一些表示:

 

  

 

 

==

posted @ 2014-07-21 13:44  摩斯电码  阅读(90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